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油炸鸡翅的做法好吃简单

油炸鸡翅的做法好吃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38

(1)油炸鸡翅的做法好吃简单

1、食材:鸡翅 500克、椒盐 10克、料酒 50克、盐 5克、黑胡椒粉 5克、蚝油 5克、孜然 5克、面粉 10克。

2、准备鸡翅,两边咧刀,再全翅扎小孔;把料酒、美味鲜酱油、姜,孜然、椒盐、盐、蚝油等调味进行腌制20分钟(中途翻个面按摩揉捏鸡翅,继续腌制)。

3、腌制完毕,准备一盆清水,一盘普通面粉;裹粉,一边裹一遍揉捏。

4、轻轻的清水过一遍。

5、二次裹粉,继续揉捏,裹满全翅,满满当当,鳞片质感出来。

6、油锅倒入浸没鸡翅或者鸡腿的油;油温7分热,用筷子蘸点面粉下锅,马上出现密集小气泡就下锅炸。

7、小火,观察、翻面;用筷子戳一下鸡腿(鸡翅),没有发出油水接触的“撕拉”声即可,鸡翅(鸡腿)炸至金黄,出锅,然后再快速复炸一下起锅晾凉。

(2)炒香酥鸡翅的做法步骤

1、主料:鸡翅根10个、烤鸡料3大勺。

2、辅料:料酒2大勺、盐1勺、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生粉适量、黑胡椒碎适量、姜3片。

3、做法:

(1)翅根加入调料。

(2)用牙签在鸡翅上扎出一些小洞,更容易入味儿。

(3)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2小时。

(4)打一个鸡蛋,倒一些面包糠和干淀粉。

(5)将鸡翅裹上一层蛋液,裹上一层干淀粉,再裹上一层蛋液,在面包糠里打个滚,均匀的粘上面包糠即可。

(6)将所有的鸡翅都弄好之后,盘子上搭几根筷子,放上鸡翅。

(7)鸡翅放到微波炉里,选择微波功能,高火转5分钟。

(8)鸡翅烤好之后,撒上一层黑胡椒,味道好极了。

(3)鸡翅的做法大全家常红烧鸡翅

1、方法一:鸡翅根洗净,用水冒一下,撇去血沫;葱切段,姜切片备用。锅内加入食用油,放入绵白糖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千万别糊了)等油锅内的糖冒泡并变成褐色的时候,把鸡翅根放进去翻炒,让每一个翅根的每一面都均匀裹上糖色。放入切好的葱姜、盐、酱油、料酒和水,大火开锅后换小火,盖上锅盖。鸡翅根很容易熟,小火炖个10分钟揭开锅盖,换大火收汤。等汤快收完的时候,一定要不断的翻炒,不要让鸡翅根粘在锅上。等汤收好后,会发现鸡翅根红亮红亮的,颜色很好看,看着就有食欲。

2、方法二:冷水入锅,烧沸取出鸡翅,锅内倒适量油烧热,放入白糖适量,待白糖溶解后将鸡翅放入锅中,将鸡翅上色,加水至没过鸡翅 加入之前八角、大葱、大蒜、生姜、料酒、盐、少许蜂蜜,盖上锅盖中火收汁,直至理想状态时加入味精,大火收锅!

3、方法三:鸡翅醃一下切厚的地方切开,用油稍微煎一下,加入水、酱油、番茄酱、太白粉水一起煮,煮熟后即可盛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