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烧腊鱼怎么做

干烧腊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7:10

①干烧腊鱼怎么做

1、材料:腊鱼(切块泡软,去鳞,洗净),干辣椒,干豆豉,姜,料酒,清水。

2、豆豉切碎;干辣椒掰成段;姜切丝。

3、炒锅倒油,油热下鱼块两面煎黄。

4、烹入料酒,加姜丝、辣椒、豆豉快炒片刻。

5、加小半碗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6、闷至水干即可。

②自制烟熏腊肉怎么做

1、原料:带皮五花肉1500克、盐50克、白糖30克、酱油80克、白酒30克、花椒20粒。

2、熏制用料:陈皮15克、茶叶15克、白糖10克、剩大米饭20克。

3、五花肉清水浸泡出血水。

4、沥干水份切成大小适中的条。

5、花椒粒入干锅炒香,碾碎。

6、取一个保鲜盒,将碾碎的花椒粉、白糖、酱油、白酒、盐加入至盒中,摇晃均匀。

7、将肉放入盒内,左右摇晃使液体充分腌盖;盖好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藏,24小时,中间翻面一次。

8、腌制好的肉悬挂阴凉处晾晒,约一周时间,表面干后可以熏烤。

9、旧锅具上面铺上铝箔纸,上面放陈皮、茶叶、白糖和大米,放上篦子,码上肉,开火,开始熏烤,冒烟后盖盖子,改小火,熏制到肥肉透明就可以了,中间可以翻面1-2次。

10、熏制好的肉再晾晒两天,用保鲜袋包好,放冰箱冷冻,吃时不用浸泡,只要清洗后放盘蒸15分钟就可以了 。

③有点甜的扣肉怎么做好吃

1、材料:带皮五花肉、姜,蒜,糖、老抽、酱油、料酒。

2、锅中放入冷水,倒入料酒,放入姜片,五花肉洗净放入锅内煮15分钟。

3、取出猪肉趁热拔毛。白糖醋同比例混合均匀的抹在猪肉上,晾干。猪皮多抹几次。

4、锅内加入油,略温后,猪皮向下缓缓下入锅内,小火炸成金黄色。

5、平底锅加水糖醋的混合物。五花肉猪皮向下,略微煮白猪皮。

6、五花肉切粗片。姜、蒜切大片。2勺糖,2勺老抽,6勺酱油混合备用。

7、五花肉均匀的涂满酱汁。

8、五花肉均匀的码在碗内,每码一层就铺一层姜蒜。最后将酱汁浇在五花肉上。

9、五花肉盖上盖子,放入蒸锅,盖上锅盖。蒸锅出蒸汽后蒸1小时。

④酱豆怎么做好吃

1、食材:黄豆100千克,面粉80千克,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2、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3、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4、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5、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一即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