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自考本科留学需要什么条件

自考本科留学需要什么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10

1)自考本科留学需要什么条件

1、自考本科学历可以出国留学吗?

自考本科是可以用作出国留学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承认自考文凭,据统计,目前承认我国自考学历国家已经达到了23个,其中很多都是发达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这些主流的留学国家都可以去的哦。国外对自考本科的认可包括两方面:学历互认和学分互认。

其中这些国家的中有很多学校都承认我国自考学历证书,允许持有学历证书或单科合格证书的自考生进入本校直接攻读学位或者免修、减修部分课程。也就是说自考生不仅可以凭自考证书申请国外高一级院校,而且在申请同级院校时,原来在国内所修的学分仍会被承认。

2、自考本科出国留学的条件

要注意的是学生需确认是否拿到自考的双证:毕业证+学位证。

自考生本科申请外国研究生,流程和常规本科生是相同的,同样需要提交语言成绩,各种申请材料,文书,推荐信等。自考生如果想出国读研,要提前开始准备语言考试,因为语言成绩决定你能申请到哪个层次的学校,以美国大学为例,要想申请到前50的学校,托福最好要考到100分以上,而且如果想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名校,GRE或GMAT也是必须要提供的。

自考本科生要尽量将自己本科期间的平均水平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基本上要达到美国的“B”,或者国内平均分80以上,尤其是专业课程的分数,一定要确保高分。

3、有了学士学位证书,自考本科生跟常规本科生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所以自考生不必担心自己竞争不过其他学生,努力展现自己,让招生官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2)自考本科报名时间

1、自考本科时间定于2020年1月6-7日。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2、获得自考本科学历,根据国家教育部1988年15号文件,享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相同的法律效力。

3、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通知,国发[1988]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3)深圳大学自考本科

1、登录深圳自考报名网(域名带0755)上进行在线报名。

2、到深圳继续教育招生办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3、现场确认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的现场摄像点进行拍摄准考相片。

4、拍摄准考证相片后,根据指定时间,进行座位查询,然后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4)怎么自考本科

1、自考本科不限制考生的学历,年龄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自考本科考试,但是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的时候,需要有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

2、自考本科报考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宗教信仰、财产状况及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本科考试的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时,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层次毕业证书。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毕业证书的有效性,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查询。

3、自考本科作为我国最基本的高等教育之一,一直是被我国所承认的学历,自考文凭效力与个人的努力学习程度有关。成绩合格之后由自考本科院校颁发自考本科大学毕业证书,同时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自考本科学历的优势显而易见,对于那些拥有专科学历的人来说,在无形中会丧失很多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