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制作微课

如何制作微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28

(1)如何制作微课

1、点击“开始”——“录屏”(或者按键盘上的快捷键CTRL+ALT+R),启动录屏功能。

2、用鼠标拖拽出录制区域,点击下方菜单的齿轮状图标,进入录屏设置。

3、选择是否录制语音(麦克风输入的声音)及系统声音(电脑里播放的声音),以及录音设备。如果您既要录制语音,又要录制系统声音,建议您采用耳麦,这样电脑里的声音不会从麦克风里再次被录制进去,影响录音效果,造成混音。

4、点击摄像机图标开始录屏,结束录屏时按快捷键CTRL+ALT+R。

5、录制好的内容自动置入黑板区域,在轨道上可见,可以选中该对象在时间轴上任意移动。对不需要的部分,我们可以拖动轨道上的灰色滑块选择区域,然后点击鼠标右键,“删除片段中的对象”(仅删除该选中的对象,“删除片段”是指删除这个片段区域的所有对象)。

6、导出-视频,选择视频的文件格式、高度宽度(分辨率)、帧率码率都可以自定义。一般使用默认的设置就好。

7、CourseMaker5.0视频教程:1.2微课分辨率的设置。

(2)如何制作好吃的土豆小吃

1、食材:大土豆3个(一个约300克),盐适量,植物油适量,牛油(猪油)适量。

2、我们将土豆削皮切成大一点的方块,然后放入清水中,煮三分钟左右。

3、最好的状态就是土豆块中间较硬,表面变软,然后我们控水捞出后,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和牛油或者猪油,搅拌至微微出沙。

4、然后锅中放油,将它们放入煎至金黄酥脆,盛出后撒上盐,就能够享用啦。

(3)如何制作酸豆角

1、主料:豇豆,糖适量,盐适量,酒适量,红椒适量,生姜适量,蒜适量,花椒粉适量。

2、红椒,蒜,生姜切碎。

3、豇豆洗净沥干水份,切成段,再放盐淹10分钟。

4、用盐淹好的豇豆再依次放上,红椒,蒜,生姜,糖和花椒粉,再放一点酒

5、拌匀。

6、最后用一个干净的坛子装好,放五天就可以了。

(4)如何制作东北火腿肠炒面

1、原料:一个鸡蛋、两根火腿、一包方便面、葱姜、青菜,5克盐,5克鸡精、10毫升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毛油。

2、水开下入方便面煮八分熟,捞出冲一下凉水油热炒熟鸡蛋液,放葱姜爆香。

3、加入火腿片儿,自己爱吃的青菜,盐,鸡精、生抽、老抽、毛油,炒香以后放入方便面;大火翻炒均匀。街边小吃炒方便面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