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豉汁炒花甲的做法

豉汁炒花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58

①豉汁炒花甲的做法

1、烧开水,放少许油盐,把花甲倒进去,煮到花甲开口。

2、豆豉用清水泡10分钟后,漂洗一下,滤干,葱白和葱身分开,葱白拍扁。

3、所有调料就位。油锅倒油,将配料除葱身外全部倒入翻炒,直到豆豉颜色出来。

4、倒入花甲翻炒,加入盐翻炒,然后加酱油,白糖和耗油,翻炒均匀后加上葱即可。

②豉汁炒干鱿做法窍门

1、用料:干鱿鱼两片100g、红葱段50g、姜30g、蒜瓣1瓣、豆豉10g、生抽1小匙、蚝油1小匙、料酒1小匙、盐1小勺、青椒100g、食用油2匙。

2、干鱿鱼提前泡发五六个小时左右,去皮去骨,清洗干净头部,切除头部的牙齿和眼睛。清洗干净后将鱿鱼片斜45度刀片出花,再切块,鱿鱼须切段。

3、将片好花的鱿鱼倒入微沸的热水中浸泡至卷起变色(1分钟左右)。

4、将鱿鱼从锅中捞起后用冷水冲洗一下(感觉这样能使干鱿的口感更好些),装盘一旁待用。

5、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放入豆豉、蒜辫、葱段、姜片大火爆香。

6、热锅中倒入沥干水分的鱿鱼,趁高温爆炒一下,再加入青椒翻炒。

7、调味,加入盐、生抽、蚝油、料酒调味,搅匀后盖上锅盖焖煮片刻(30秒左右)。

8、待青椒熟透,加入淀粉勾芡,翻炒收汁即可装盘出锅了。

③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用手撕成条,香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将鲇鱼收拾整理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凉水中浸凉,取出用筷子刮去表面粘液。大个鲇鱼改6-7厘米的段,小个整条即可。

3、勺内放少许油,放入茄条煸炒,变软倒入碗内备用。

4、勺内放汤、鲇鱼、肉片、茄条、葱丝、姜丝,烧开撇沫,加盐、料酒用小火炖20分钟左右,捡出五花肉,倒入碗内。

5、碗内加醋、味精、胡椒粉,点香油撒上香菜即好。

④广东白斩鸡的做法

1、鸡去毛,洗净,将胸脯、大腿砍下。

2、将能淹没鸡的水烧开,鸡胸、大腿入水加盖大火1分钟,加入其余部分继续大火2分钟,改温火3分钟,接着大火两分钟。关火,保持加盖焖4、5分钟后捞出。

3、取出沥干,斩成约1-2公分鸡块,淋自家炮制的作料即成。

4、余汤可加喜爱的蔬菜烧开,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