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

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07

(1)初中生背单词小妙招

1、音、形、义结合法

背单词将它的音、形、义结合起来,记忆牢固,速度也快。读准它的音,看好它的形,明白它的义,尤其是一词多义,记忆时要提高分辨率。

如:orange是个兼类词,作可数名词意思是“桔子”;作形容词意思是“桔色的”;作不可数名词意思是“桔汁”。可读音只有一个/orindJ/,词形一样。这样有意识地去分辨记忆就容易多了。

2、构词联想记忆

利用同根词(词形转换)联想记忆,注意词性。

英语单词中有许多词具有一词多性的特点,如open既可作动词用,又可作形容词用。

另一些词具有同一个词根,如单词care既具备名词性质又具备动词性质,它的同根词有careful,carefully,careless, carelessly,对于这些词,我们应重点记忆。

再如:north→northern,noise→noisy→noisily等。

利用合成词联想记忆,如学到moonlight这个词就想到它是由moon和light这两个词合成的;classroom是由class与room合成的。

3、?对比联想记忆:

同义词:study/learn(学习),big/large/great(大的),look/see/watch(看),hear/listen(听),good/fine/well/nice(好的), door/gate(门),like/love/enjoy(喜欢)等。

反义词:big(大) →small(小),dear(昂贵) →cheap(便宜),hot(热) →cold(冷),slow(慢) →quick/fast(快),thin(瘦)→(胖),in front of(在……前面) →behind(在……后面), south(南) →north(北)等。

同音词:too(也) →two(二),for(为) →four(四),right(正确) →write(写),by(乘) →buy(买),blue(蓝色的) →blew(blow的过去式),sea(海洋) →see(看见),son(儿子) →sun(太阳), whether(是否)→weather(天气)

词形相近比较:want(想要)→wait(等待),read(读)→ready(准备好的),wall(墙) →walk(走),quite(很)→quiet(安静的),present(礼物)→parent(父母)等。

同时还可以联想到一些义同形不同的词。如:由cost联想到pay,take和spend,并将这些意义相对、相同或读音相同的词的用法进行比较。

(2)如何做一名卓越的初中生

1、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学生的标准不光是学习好,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综合素质的人才,这样的人才会更好服务社会,更好的融入到社会。

2、要乐于帮助同学,一个优秀的初中生一定要有乐于帮助别人,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幼儿,为他们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给老人让座位。

3、优秀的初中生,还应该在学习上取得优秀的成绩。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好知识,才能用知识来全面武装自己。

4、优秀的初中生还应该热爱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参加学校的运动会等等,并在活动中取得优秀的成绩,表现出自己的全面素质。

5、优秀的初中生还应该孝顺父母,在节日或者空闲的时候,帮助父母做家务,给父母洗脚,陪伴自己的爷爷奶奶,关爱老人。

6、优秀的初中生还应该团结同学,和同学建立起良好的友谊,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形成融洽的班级气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3)初中生怎样快速减肥

1、正确的饮食。如果你想减轻腿部的重量,重要的是要专注于燃烧皮下的脂肪层和对抗脂肪团,这只会攻击腿部,臀部,要做到这一点,选择任何蛋白质饮食,这种滋养良好的方式使身体饱和,有助于消除对甜味的渴望,并且还可以补偿训练期间肌肉中蛋白质的消耗,并有助于形成新的肌肉,但是,不要只吃低碳水化合物食物,因为它会带来与代谢紊乱有关的严重健康风险,以及缺乏大脑和神经系统的营养资源,你的饮食应该平衡。糖果,面粉,黄油,糖和谷物,快餐食品,爆米花,薯片和氢化脂肪和高热量方便食品的其他来源,诀窍是如何减轻腿部和臀部的重量,计算出不必要的卡路里,并调整运动。

2、体育。对于整个身体和腿部而言,步行非常有用,这是最简单,最强大的负荷,有助于保持臀部和腿部肌肉的协调,非常有用和有效的减肥是在游泳池游泳,这项活动很好地刺激肌肉发达的腿,游泳和散步都是有氧负荷,身体从氧气中获取能量,葡萄糖被氧化,脂肪燃烧得更快,情绪明显改善,定期训练的效果也提高了许多倍。只需一周或两周的户外活动就可以让你体验到明显的效果,减轻腿部和臀部的重量,对减肥也有用的是每日健身训练15至30分钟,深蹲,跳跃,当场跑步,骑自行车等,但是,在做运动时,不要过度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