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腐竹海带丝怎么做

凉拌腐竹海带丝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04

(1)凉拌腐竹海带丝怎么做

1、海带丝50克、腐竹50克、植物油2勺、精盐适量、鸡精适量、生抽2汤匙、干辣椒3颗、大蒜适量、香油1汤匙、醋1汤匙。

2、做法:买来的腐竹掰成5厘米长的小段,加入热水提前泡6个小时。

3、买来的海带丝切段,锅中加水烧开把切好的海带。

4、蒜切碎,尖椒切成丝,锅中加油烧热加入辣椒段,生抽,盐,鸡精适量盛出来晾凉。

5、把海带丝和腐竹摆在盘里浇上调好的汁,再加入醋,尖椒,蒜蓉。

6、加好调料的凉拌菜拌匀,放冰箱里20分钟使菜充分入味。

(2)海带丝怎么保存

1、阴凉干燥处:首先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存放,这样大概可以使盐渍海带存储两个星期左右不变质哦,不过如果周围的温度太高的话,则盐渍海带很可能会变味,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尽快把盐渍海带食用完。

2、冰箱冷冻:如果你想要使盐渍海带存放两三个月的话,则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放到冰箱的冷冻柜中进行冷冻,这样能够延长盐渍海带的保质期。

3、冷冻库:如果你家里有冷冻库的话,则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装入保鲜膜或者保鲜盒里面,然后再放到冷冻库中进行冷藏,这样大概可以保存一年左右不变质。

4、塑料薄膜:如果你买的盐渍海带还是干燥的话,则我们可以直接把盐渍海带装入塑料薄膜里面,然后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存储即可。

(3)麻油海带丝做法图解

1、海带丝洗净,切成段。

2、锅加水烧开,下入海带丝焯烫1-2分钟。

3、捞出放在冷水内投凉,捞出沥水,放在盆内。

4、锅加油烧热,下入麻椒小火炸至微焦,关火,麻椒粒捞出不用。

5、将辣椒油,蒜末,盐,白糖,醋放在盆内,浇上麻椒油。

6、拌匀即可。

(4)海带丝怎么凉拌好吃

1、原料:干海带、胡萝卜丝、尖椒丝、香菜末、蒜泥、花椒油、香油、盐、糖、醋。准备好干海带,抖落掉浮尘;

2、把干海带放蒸锅里蒸30-40分钟;

3、取出后用清水浸泡2-3小时;

4、洗净后切丝;

5、沸水加适量醋、烫煮海带丝5分钟后,泡在凉水里;

6、捞出海带丝,加入胡萝卜丝、尖椒丝等及调味料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