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苹果树幼苗管理技巧

苹果树幼苗管理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50

Ⅰ:苹果树幼苗管理技巧

1、浇水

新栽小树能否成活,浇水保湿是关键,一旦缺水苗木必死。有浇水条件的,栽后立即浇水,浇后十天左右可浇第二次,浇后中耕锄地。如果天旱,二十天后可浇第三次,浇后中耕锄地,无浇水条件的,必须拉水浇树,浇后先锄树盘,再用黑塑料薄膜提温保墒,或者用杂草覆盖保墒。后期要经常检查墒情,稍显旱像立即浇水,或不显旱像就浇水。

2、病虫害防治

(1)新栽小树发芽后,最怕金龟子、卷叶虫类、刺毒蛾类、蚜虫等害虫危害。

(2)从外地调回苗木病菌较多,如轮纹病、白粉病、腐烂病等,容易危害果树。因此从苗木发芽后就喷药防治。第一次可选6000倍星标+1500倍龙丽乐细致喷打,第二次可选1000倍络安3号+7000倍风向标+6000倍霹雳马。

3、追肥

栽后一月就可追肥,追肥可分为地下和树上。

(1)地下:追肥种类最好选用速效全营养冲施肥。如蒙力28、奶蛋白,冲施浓度以400~500倍较好。冲施方法因树盘小可浇灌或用施肥枪注射。有条件的可安装滴灌管,随水冲施。追肥要求少量多次,浓度不可过高(过高容易烧根)。

(2)叶面追肥可选用1000倍的金福牛,或0.3~0.5%的尿素。

Ⅱ:苹果树嫁接梨树的方法

1、苹果树上建议嫁接梨子。因为它们的亲缘关系较远,嫁接亲和力不高,即使短期内能够成活,生长势很弱,寿命也很短,等不到结果就会死掉。强行嫁接没有商业价值。

2、虽然苹果和梨都是蔷薇科植物,但却属于不同的属(苹果属于苹果属,梨属于梨属)。在植物分类学上,只有属于同一个属的不同植物种类之间,相互嫁接成活率才比较高,例如:苹果属中的垂丝海棠、湖北海棠、西府海棠、山荆子、新疆野苹果以及不同的苹果品种之间,相互嫁接成活率较高;而梨属植物中的杜梨、褐梨、豆梨、川梨等野生种类都可以作为砧木嫁接梨树。不同的梨树品种之间相互嫁接成活率都很高。

Ⅲ:苹果树最新修剪方法

1、短截:将一年生枝剪去一部分的修剪方法叫做短截根据对枝条短截的程度,又可以分为轻短截、中短截、重短截和极重短截。在长枝夏梢的中部以上部分短截,为轻短截,中部以下春梢以上为中短截,春梢中部以上为重短截,春梢基部短截为极重短截。

2、回缩:对多年生枝条进行短截叫做回缩,也叫缩减。

3、缓放:对一年生枝条不剪,任其自然生长叫做缓放。缓放多用于增加枝条的生长点和全树的总生长量,一般应用较多的是在幼树和初结果的树上。

4、疏剪:将枝条从基部去除叫做疏剪,疏剪一般应用于树冠内枝条密集、重叠、交叉、并生或者短果枝群较多的情况,对于病虫枝、无用枝等枝条的修剪也是用疏剪的方法。

Ⅳ:苹果树如何移栽

1、带土球移栽:我们在挖树苗的前一天需要浇足够的水,这样能够使土壤变得松软一些,挖树的时候会省一些力气。我们在挖取树苗的时候,让它的根系尽量保持完整,根系带有一定的土。挖出来后,我们需要将根部土球用麻绳捆绑,运到栽培的地点。我们在栽种的时候,需要边埋土边踏实,尽量使它的根部与土壤充分接触,另外我们需要浇足水,将果树扶正。等到水下渗之后,我们需要再次填入一些土,与地面持平即可。

2、挖取树苗的时候尽量保持根部完整,注意轻拿轻放,运输过程中需要遮阴,尽最大努力不损伤根部。最好是当天挖出来当天种植,种植的时候我们需要在其根部施加一定量的生根粉水溶液,尽量使所有的根系都能够接触到。然后,一边埋土一边踏实,土到2/3处时,加入一定量的水,水下渗后加入土与地面持平。

3、栽后管理:为了能够使树体固定,我们可以在主根基部积攒40厘米左右的土堆。在种好果树之后,每隔半个月左右浇一次水,必须是水分充足,刚刚栽种的树木,不要施加肥料,避免将根部给烧坏。等到树木成活8个月左右时,我们再采取一定量的薄肥,或者是叶面喷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