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34

(1)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1、首先,要保证自己白天不是一直在睡觉,白天睡眠时间要控制到30分钟以内,晚上睡不着,白天就一直睡,那样的话,晚上更睡不着了。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白天控制好自己的睡眠。

2、接下来,自己在睡觉之前不要喝咖啡,虽然经过验证咖啡不能提神,但是咖啡给人的心理暗示会让人更加谁不着。

3、保证每天的饮食,一日三餐都要吃,不要总是睡得晚,起得晚,不吃早饭,这样对身体不好。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2)抑郁症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1、运动疗法

每天坚持45分钟的运动,比如慢跑、打球、游泳等。体育运动能改善大脑功能,刺激大脑内啡肽的分泌,使人获更好的深度睡眠。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运动能让身体产生疲劳感,有助入眠。所以,对于慢性失眠的人来说,运动疗法是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但必须至少坚持两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

2、冥想疗法

冥想可以教人如何学会放松及净化心灵,调节睡眠的身体机制,从而达到让睡眠品质变得更好。认为,每天坚持做30分钟的瑜珈冥想训练或者做放松练习,点一盏香熏灯,滴几滴玫瑰精油,泡一杯普洱茶,让幽香静静缭绕,让疲惫缓缓流逝。这种方法也能有助尽快入睡,减少半夜起床的次数。同样,这种冥想训练也必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至少坚持两个月才能让人睡眠状况有所改善。

(3)经常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1、经常失眠睡不着,可以在睡前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身体生产疲劳感。

2、另外,还需要注意不要饮食辛辣、油腻或者其它对肠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在睡前还可对身体各个有助于睡眠的穴道按摩,养成按时睡觉、起床的习惯,才能避免失眠的情况出现。

3、另外还可以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去沐浴,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流动,帮助体温的下降,帮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提高睡眠的质量。

(4)孕妇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1、怀孕期间胎儿不断发育,肚子不断增大,进而挤压膀胱。使孕妇特别是在晚上不断想上厕所,频繁的起床上厕所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睡前一小时少喝水,减少起夜次数。

2、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孕妇在睡觉时,怎么躺都感到不舒服。在怀孕早期,左右侧卧可以增强血液循环,帮助尽快入睡。孕后期肚子大,胎儿压着母体的内脏不能侧卧,这时候需要仰卧。

3、工作中的孕妇要注意中午小睡差不多半小时,就可以让孕妈保持一下午的精神。睡多了反而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即使睡不着也可以闭目养神一会,这也是不错的方法。

4、注意综合营养,多吃谷类、新鲜水果和蔬菜,如燕麦、香蕉、粗粮面包等。注意补钙,防止腿部抽筋影响睡眠。我们通常吃牛奶、鸡蛋、豆制品、虾皮等含钙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要喝咖啡,浓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