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17

一)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豆腐皮。作为悠久的传统名吃,尚稽镇的豆腐皮别有一番风味。而这种豆腐皮在制作中有着家族秘传的独特风味,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工序才有了豆腐皮的独具特色。在外观上呈现焦褐色,闻起来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奇香无比。

2、茅台酒。作为世界的三大名酒之一,茅台酒的历史已经存在了80多年。而茅台酒也有过大国外交的传统,作为中国的国酒,它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

3、海龙。在历史上作为贡米,专门用于京都达官贵族和本省接待贵客食用。这种米看起来晶莹剔透,闻起来清香扑鼻,吃起来爽口润滑。而这种米的产地在专门的白善泥中国孕育而成,因其香嫩滑口闻名。

二)蚯蚓对人类有哪些作用

1、蚯蚓以土壤中的动植物碎屑为食,经常在地下钻洞,把土壤翻得疏松,使水分和肥料易于进入而提高土壤的肥力,有利于植物的生长。蚯蚓可以作为家禽的饲料,是鸡、鸭喜好的“肉类”食物;蚯蚓还在淡水钓鱼中适应面广,各种水域、鱼类、气候都较适宜的钓饵。但蚯蚓也有为害的一面。有一种寄生在猪体内的寄生虫——猪肺丝虫,在它的幼虫生长发育中,有一段时间是寄生在蚯蚓体内的。因此,在猪肺丝虫流行的地区,蚯蚓为这种寄生虫的繁殖提供了方便的条件。活蚯蚓容易传播疾病,对猪可传播绦虫病和气喘病。对禽类可传播气管交合线虫病、环形毛细线虫病、异次线虫病和楔形变带绦虫病。

2、蚯蚓是分解者,对于人类来说,它可以分解掉人类生产的有机垃圾,使其变成无机物,供植物等利用。所以说院子里有蚯蚓的话种菜或种花都会长得比较好……同时人的活动会给蚯蚓提供一定的能量来源,比如食物。但是人类对土壤的污染和对水的污染会给蚯蚓的生活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威胁到蚯蚓们的生命。

三)茶叶种类有哪些

1、绿茶

这是我国产量最多的一类茶叶,其花色品种之多居世界首位。绿茶具有香高、味醇、形美、耐冲泡等特点。其制作工艺都经过杀青一揉捻一干燥的过程。由于加工时干燥的方法不同,绿茶又可分为炒青绿茶、烘青绿茶、蒸青绿茶和晒清绿茶。

2、红茶

红茶与绿茶的区别,在于加工方法不同。红茶加工时不经杀青,而且萎凋,使鲜叶失云一部分水分,再揉捻(揉搓成条或切成颗粒),然后发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变成红色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一部分溶于水,一部分不溶于水,而积累在叶片中,从而形成红汤、红叶。红茶主要有小种红茶、工夫红茶和红碎茶三大类。

3、黑茶

黑茶原来主要销往边区,像云南的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种。普洱茶是在已经制好的绿茶上浇上水,再经过发酵制成的。不过真要说减肥,效果最显著的还是乌龙茶。

原料粗老,加工时堆积发酵时间较长,使叶色呈暗褐色。是藏、蒙、维吾尔等兄弟民族不可缺少的日常必需品。有“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广西六堡茶”、四川的“西路边茶”、“南路边茶”、云南的“紧茶”、“扁茶”、“方茶”和“圆茶”等品种。

4、乌龙茶

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最复杂费时,泡法也最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工夫茶。名贵品种有:武夷岩茶、铁观音、凤凰单丛、台湾乌龙茶。

5、黄茶

在制茶过程中,经过闷堆渥黄,因而形成黄叶、黄汤。分“黄芽茶”(包括湖南洞庭湖君山银芽、四川雅安、名山县的蒙顶黄芽、安徽霍山的霍内芽)、“黄小茶”(包括湖南岳阳的北港在、湖南宁乡的沩山毛尖、浙江平阳的平阳黄汤、湖北远安的鹿苑)、“黄大茶”(包括的大叶青、安徽的霍山黄大茶)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