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炖鸡怎么做好吃

香菇炖鸡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20

(1)香菇炖鸡怎么做好吃

1、主料:草鸡半只、干香菇10个、葱2段、姜3片、干辣椒1个、红椒半个、细香葱少许、八角1个。辅料:色拉油、食盐、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适量。

2、草鸡洗净,控干水份后切块,香菇用水冲洗下,放在温水中泡发;

3、姜切片,葱切段,红椒切菱形,泡好的香菇去蒂在流动的水里揉搓清洗干净,泡香菇的水过滤后备用;

4、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鸡块放入煸炒,炒至变色后将姜、葱、干辣椒、八角一起倒入炒,加生抽、老抽,炒上色后加少许料酒,白糖和盐调味;

5、将过滤好的香菇水倒入,至将鸡块全部淹住2CM左右,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炖,至肉约8分熟时将香菇加入再一起炖;

6、继续炖至汤汁收浓时将红椒和小葱加入,拌匀就可以出锅了。

(2)黄豆酱蒸螃蟹怎么做

1、材料:大闸蟹4只,两勺黄豆酱、葱姜适量。

2、先将大闸蟹去肚脐,然后用刷子将大闸蟹刷干净,再将大闸蟹对半切开。

3、蒸盆里放两勺黄豆酱,撒上葱姜末子,可以往豆瓣酱里兑点凉开水,中和一下咸味,然后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半勺白糖,加入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

4、将大闸蟹切口朝下摆进盆里,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稍微闷一会再掀开锅盖。

5、好吃的黄豆酱蒸螃蟹就完成了!

(3)彩炒豆干怎么做

1、材料:豆干、青椒、洋葱、木耳、蒜瓣、盐、十三香、生抽、鸡精。

2、木耳泡发洗净去根撕小朵,豆干洗净切条,洋葱剥皮洗净切丝,青椒洗净切条。

3、蒜瓣拍扁切粒。

4、锅中入油油热放入蒜瓣炒香倒入青椒洋葱翻炒几下加盐十三香,翻炒均匀加木耳和豆干,沿锅边淋入生抽,翻炒均匀。

5、干锅时沿锅边淋入清水,待食材都熟了加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4)马铃薯焖牛肉怎么做

1、原料:土豆两个,新鲜牛肋条肉2-3斤,胡萝卜1根,辣椒2个。

2、调料:八角2颗,草果1颗,桂皮1小块,丁香2颗,橘皮,花椒,胡椒,辣椒干少许,葱,姜,蒜米适量。

3、起锅油至7-8成热时放八角,花椒,姜块(用刀背拍下即可)。

4、葱焙香,放肉块炒散焙至颜色发白,水分渐干时,加入草果,桂皮,丁香和胡椒,橘皮,料酒,酱油,辣椒干焙至均匀上色。

5、略放糖,盐,添水至淹没肉块,水烧开后转文火烧1.5小时(中途可以滴了2滴香醋)至肉8成酥时,如切好的土豆块。

6、胡萝卜炖透后入辣椒,入拍碎的蒜米即可。

(5)网线水晶头后四芯怎么做

1、首先选定自己需要的网线长度,四芯网线一般为四色,一般为白橙,橙,白绿,绿,四色。

2、然后开始用剥线钳剥好线的两端,一般两端各留一公分。

3、整理线序,线序为:白橙,橙,白绿,绿,将网线123紧凑编序,注意123线必须剪一样齐,插入水晶头,水晶头线卡朝下,铜片朝上,然后将绿色线插入6号线槽,确保1236线都插紧了。

4、然后将已插好线的水晶头放进网线钳,压下网线钳,这一端的水晶头便做好了,另一端水晶头做法重复234步骤就可以。

5、然后将网线两端的水晶头插入测线仪,将测线仪开启,用慢速或者快速档位都可,这时如测线仪两端灯按照1236的顺序依次闪动,那么就成功了,如果闪灯顺序不是按照1236,那么这一端的水晶头就失败了。需要重新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