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奥利奥蛋糕怎么做

奥利奥蛋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9:05

(一)奥利奥蛋糕怎么做

1、准备食材:蛋糕坯1个;淡奶油300毫升;糖30克;樱桃7颗;芒果1个;彩色糖珠适量;奥利奥1袋。

2、把蛋糕坯分成三片。

3、奥利奥刮去中间白色的夹心,装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

4、淡奶油加糖打发。

5、取一片蛋糕放在纸托上,均匀的抹上奶油。

6、放上第二片蛋糕抹上奶油,再放上第三片蛋糕。

7、在上面和旁边都抹上奶油,表面要撒奥利奥碎。

8、撒上奥利奥碎。

9、奶油装进裱花袋挤上花,摆上樱桃、芒果装饰,中间挤上奶油,插一片奥利奥撒上糖珠即可。

(二)怎样做奥利奥草莓蛋糕

1、先将酸奶,蛋黄,20g糖加在一起,充分搅拌好,看到糖无颗粒状。然后筛入低粉和玉米淀粉,泡打粉搅拌到无颗粒状。最后加入黄油搅拌均匀。

2、将奥利奥去夹心,用工具辗碎(小颗粒状),然后用其中200g加入黄油,搅拌好成半干湿小颗的样子,加入准备好8寸的蛋糕模具内,用东西压平,另外剩下的50g奥利奥辗成粉状(备用)

3、蛋白先用打蛋器打成鱼泡时加20g糖,继续打到微小细泡时加20g糖,当打到出现纹路时加入最后20g糖和几滴白醋。一直打到放根筷子不倒,拿起打蛋器出现呈90度的弯勾就行了,不能打得太发

4、将1/3打发的蛋白加入蛋黄浆糊里,用十字法动作快点轻轻搅拌好,然后将搅拌好的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用十字法搅拌好,最后倒入已经有奥利奥的蛋糕模具里。

5、蛋糕模外包一层铝箔纸,用水浴法(烤盘装热水七分满,放烤箱最下层,烤网放上面一层),上下火160度烤110分钟(先预热好十分钟),不熟再加时,视自己的烤箱来做,

6、烤好待凉后另外用蛋液刷上一层,将50g粉状的奥利奥洒上。再烤几分钟即可。这是我的成品,我没刷蛋液,用的是蛋白霜(麻烦点)。

7、摆上草莓,饼干的甜与蛋糕的香,层次分明。

(三)奥利奥冻做法图解 不需要烤箱就能做出高颜值蛋糕

黄油隔水软化后加到饼干碎里混合均匀。

取一个活底模具,在底部铺上铝箔纸,把饼干碎放入,用勺子压平实。放进冰箱里冷藏备用。

将牛奶,糖水倒在一起,隔水加热,加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吉利丁融化为止。

奶油奶酪隔水软化,搅拌至顺滑。将牛奶液倒入奶酪中搅拌顺滑(可以隔水操作)。如果有颗粒感可以用打蛋机打发十几秒。

奶油加糖粉打发至六分。

将奶油加入奶酪糊中,用刮刀搅拌均匀。倒入模具中,轻轻震动几下,使表面平整。放进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

把冷藏好的蛋糕拿出来,用吹风机吹模具侧面,使蛋糕体与模具分离。这样就可以把蛋糕脱模了。最后在蛋糕上装饰喜欢的水果即可。

切蛋糕时,每切一次就要把刀擦干净再切下一块,这样就可以切出整齐美观的蛋糕了。

用的4寸心形活底模具,正好做一个。

(四)奥利奥布丁的做法

1、用料:纯牛奶200毫升、鸡蛋2个、白糖2勺、柠檬1片、炼奶可有可无、奥利奥适量。

2、开小火将牛奶煮温。

3、将鸡蛋拌匀。

4、将牛奶和蛋液拌匀,挤柠檬汁进去。

5、用纱布过滤三遍,然后放锅里蒸15分钟。

6、蒸出来的成品。

7、切完后,加蜜,洒上奥利奥,再插上留兰香嫩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