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仙茅根炖猪肺怎么做

仙茅根炖猪肺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1:20

(一)仙茅根炖猪肺怎么做

1、原料:仙茅干根30克,猪肺20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2、将肺气管套在自来水龙头上,冲尽肺叶的血液,使它无一点红色.生成白色,倒去水分,放入冷水锅内烧开后捞出洗净,再放入开水锅,煮至五成烂时捞出,剔去肺小管。切成片。

3、与仙茅根一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炖煮2小时。稍加精盐、味精。佐餐食用。

(二)菠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炒菠菜:将菠菜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小段;锅上火烧热,放入菠菜煸炒几下,放精盐、花生油、蒜泥,再炒3分钟;菠菜软嫩,略有汤汁时,投入味精,拌和均匀,装盘即成;提示:做菠菜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可除去80%的草酸,然后再炒,拌或做汤就好。

2、鸡蛋炒菠菜: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盐2克搅匀待用;菠菜择洗净切3厘米长;锅置于火上,加入油,热后倒入鸡蛋炒熟起出备用,再热余油,放葱、姜末炝锅米炒菠菜加盐,然后倒和炒好的鸡蛋和菠菜同炒几下即成。

3、菠菜营养价值: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清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

(三)纯碱自然开花的玉米面馒头怎么做

1、准备食材:350克面粉;150克玉米面粉;5克酵母;250克温水;3克碱面。

2、在350克的面粉上加入150克的细的玉米面粉,放入5克的酵母,250克的温水和成面团,扣上盖,醒发至起大泡,在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在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加入3克的碱面。

3、把醒发好的面倒出来揉搓排气,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揉成长条,分成等量的面剂,拿出其中的一块面剂,像这样的手法往里揉,多揉一会儿,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搓成馒头形,放入蒸屉中自然醒,醒发至一倍大,水开以后上蒸屉,大火蒸十五分钟,焖5分钟,这样就做好了。

(四)土豆片怎么做

1、准备食材:土豆去皮洗净;油菜掰开,泡水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2、土豆切菱形片,泡入水中,洗去淀粉,再次换水洗净,控水备用;油菜切寸段;胡萝卜切菱形片;大蒜去皮拍扁切末。

3、不粘炒锅烧热放植物油,油温4成热,放入土豆片中火煸炒。待土豆片表面微微发黄,加入葱花炒出香味。

4、放入油菜和胡萝卜片,加入酱油炒匀。

5、待油菜发蔫,放入蒜末,加盐调个味,翻炒均匀即可关火装盘。

(五)水晶泥怎么做

1、取2勺硼砂放入30ML温开水搅拌冷却备用

2、胶水和水按照2: 1搅拌均匀,放入少量甘油搅拌,(此时可以加入喜欢的色素) 静置消泡。

3、准备好的硼砂水,少量多次的倒入混合好的胶水溶液中边加边搅拌,注意观察史莱姆的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