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大量姜怎样保存

大量姜怎样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7:02

(1)大量姜怎样保存

1、窖藏:在初霜降临之前(冬至),当姜叶转黄,姜块已充分成熟后在晴天收回,平摊在地面约8—12小时,厚度不超过15cm,除去泥渣和破碎姜块,再置阳光下暴晒1—2天,然后用4‰含量为5%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浸泡1小时,捞出晾干(或用1.25‰的代森锌液喷洒姜块),然后放在地势略高,排水良好,向阳的地窖内(注意地窖贮前的灭菌和温湿度),姜入窖要轻拿轻放,分层堆置,使姜块之间有一定的空隙,高度1m,上盖30cm厚的沙质潮土。待日平均温度在5℃以下时密封窖口,定期翻窖检查。

2、室内堆藏(沙藏):选择阴凉、通风的房屋,先在地面铺一层大石子(拳头大小),再用干净的细沙铺6—8cm厚,将选好、消毒好的姜块,顺序地摆放在沙上,铺一层姜盖一层沙,共5—6层,用砖框边,上盖草帘,保持沙的湿润,此法可保存半年以上。

3、防空洞贮藏:一层沙一二层姜,码成1米高、1米宽的长方形垛,每垛1250-2500公斤,垛中间立一个用细竹竿捆成的直径约10厘米的通风束,井放入温度计,以便测量垛温。垛的四周用湿沙密封,封完垛后,掩好洞门,洞上留气孔避免冷风吹入。

4、封闭堆藏:对生姜进行严格挑选,留下质量较好的散堆在仓库中,用草包草帘遮盖好,备贮。再在仓库的朝南方向垒砌砖墙,隔出一小仓库,并在砖墙上涂上泥堵塞砖缝,防冷风吹入,将姜堆放在砖墙内,姜堆高2米左右,堆内均匀地放入若干用芦苇扎成的通气筒到顶部以利通风。堆藏时,墙角不留空隙,中间可略松些。堆放后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闭顶部,堆藏库不宜过大,一般每库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为宜。库温一般控制在18-20℃,当气温下降时,可增加覆盖物保温;如气温过高,可减少覆盖物以散热降温。

5、塑料薄膜袋贮藏:将选好的姜放入无毒的聚乙烯薄膜内,封口随吃随取。

(2)花生米怎样保存不生虫

1、将买回去的干花生仁密封性于塑料瓶子中,能合理的防蛀。

2、将挑去脏物的花生仁伸开晾干,装进包装袋中,另外再放进一些剪下来的辣椒干,将其密封性起來,置放于干躁、超低温、遮光处。此方式可使虫类闻其辛辣味而绕开花生仁,那样能不错地储存2~3年。

3、最终我们应当留意,花生仁是非常容易长霉的,造成的黄曲霉毒副作用十分强,能致癌物质。假如花生仁发霉了就不必服用了。

(3)生蚝怎样保存

1、新鲜生蚝:在购买生蚝的时候,不要一次性买太多,以免吃不完而导致浪费,毕竟生蚝不容易保鲜,如果生蚝闻起来有一股腥臭味,或者生蚝肉质变色的话,则说明该生蚝已经不新鲜了。

2、保鲜箱:如果生蚝放置太久的话,则很容易变质,而且口感也会大大下降。可以把生蚝放到一个白色泡沫保鲜箱中,然后再放入一些冰块即可,可以保存三天左右不变质。

3、冰箱冷冻:如果把生蚝都打开了的话,则可以把生蚝放入冰箱的冷冻柜中存放,温度设置在4~5度左右,温度不能过高,否则生蚝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从而加速腐烂变质。

4、清水:如果买回来的生蚝还是活着的话,则可以将生蚝养起来,把生蚝放入清水中,清水不要淹没生蚝,然后再放到干燥常温的环境下即可,可以保存一周左右不变质。

5、没开壳:如果生蚝还没有开壳的话,就会比较容易存放了,保鲜的时间也会比开壳了的生蚝长一些。把生蚝放入泡沫箱,然后再铺一层冰块即可,可以保存两周左右不变质。

6、香油:如果生蚝还很新鲜的话,则可以先用清水刷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水盆中,之后再往水盆里面滴上几滴香油,这样可以保存两天左右不变质,但还是需要尽早食用。

(4)怎样保存栗子

1、自然保存

如果想想要自然保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在冷水中浸泡一周时间,然后摊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之后就可以保存很久了,不过干板栗再吃时要拿来煮。

2、冰箱保存

板栗剥壳并去掉内膜,用保鲜袋装起来,扎紧口,放入冰箱冷藏室里,可以保存长达2个月之久。

3、塑料袋保存

把板栗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杀死表面的细菌微生物,之后将板栗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3天晾干水分,最后用塑料袋装好板栗,挂在通风透气,温度稳定的地方,可保存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