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杨桃的怎么挑选

杨桃的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55

一)杨桃的怎么挑选

1、看杨桃的颜色可以判断它的成熟度。一般来说,如果你想吃成熟度刚刚好的那种杨桃的话,就要选择杨桃果皮是绿中带黄的就可以了。如果杨桃表皮全身都是绿色的话,说明还未成熟;若全部变成黄色的话,说明已经成熟过头了,不太好吃了。

2、看杨桃的软硬程度可看出果实的优劣。如果用手捏一下杨桃,发现果肉非常的软绵绵的,说明杨桃成熟过度了,买回去肯定不好吃;如果捏一下杨桃,发现不是太硬,也不是太软的话,说明成熟度刚好,此时尝起来口感也会比较好。

3、看杨桃的棱边状况可判断果实的质量。每个杨桃都是有棱有角的,挑选的时候若是发现杨桃的棱边有外伤,有损伤的痕迹,千万不要购买。另外,棱边若是颜色是色泽很饱满的青绿色,而且棱边鼓起,有一种透明的感觉的话,这类杨桃不仅质量好,而且非常多汁、甜美。

4、根据杨桃的大小来进行挑选。很多水果是长得大个的话,水分足,营养好,吃起来比较美味。但是杨桃却恰好相反,太大个的杨桃,反而味道没有那么足,所以一般我们建议挑选个子稍微中等的或者中等偏小一点的就好了,这类杨桃的味道比较足。

5、根据杨桃的重量来选择。一般我们买水果的时候,都喜欢拿在手心里掂量一下,选购杨桃也不例外哟。把同样个头大小的杨桃,分别放在手心掂量一下,如果发现杨桃比较轻的话,说明存放的时间比较久,这类杨桃口感会比较差。建议挑选稍微沉一些的杨桃,这类的杨桃水分好,果实新鲜,尝起来才有十足的杨桃味。

二)怎么挑选健康的卫生巾

1、要选优质品的卫生巾,卫生巾的等级都会标示在外包装上。先看下卫生巾的等级。

卫生巾有四个等级:

合格品:细菌总数≤200

真菌总数≤100

一等品:细菌总数≤80

真菌总数≤50

优等品:细菌总数≤20

真菌总数≤10

优质品:细菌总数≤0

真菌总数≤0

2、选择不含绒毛浆的卫生巾。绒毛浆会经过荧光增白剂,漂白剂处理过后,有害物质50秒可进入人体,排泄需要几年,长期积聚人体会致癌。

3、单片360度包装,保证卫生巾在用时才会完全拆开,同时方便单边携带,不会受到污染。

4、透气的卫生巾。卫生巾是否透气,主要是它的底膜是否透气,卫生巾不透气,使用时容易闷热,在闷热的环境下,细菌真菌容易大量繁殖,导致妇科炎症。

三)怎么挑选遮阳伞

1、选择伞面厚的阳伞

阳伞的作用就是用来遮挡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的,因此想让自己出门得到有效防护的话,就应该选择伞面比较厚,文理之间比较密集的阳伞,这样才有抵挡紫外线的效果,起到真正的保护作用。对于伞面很薄的阳伞,最好不要购买,否则没什么效果的。

2、注意看阳伞的材质

阳伞是否真正能起到遮挡紫外线效果主要是看其材料的组成,因此在选购的过程中,一定要看好阳伞的材质,这样再进行购买是非常有用的。有专家表示,涤纶材料制作的阳伞比棉、麻等制作出的阳伞更有遮挡阳光的效果,因此要看看阳伞的组成物质。

3、选择合适的颜色

选择阳伞很多人都会选择比较漂亮的,尤其是女性,都喜欢在大夏天里撑着一把漂亮的阳伞,穿着裙子,这样非常优雅。如果伞的颜色比较深的话还好,但是如果伞颜色很浅的话,那么对遮挡紫外线的效果并不是非常好的。因此在挑选的时候,尽量撑开伞来,然后看看颜色深浅如何,尽量选择深一些的伞面。

4、不要选价格低的阳伞

市面上有很多牌子的阳伞,有的人会挑选价格便宜的阳伞,其实这是不好的,价格低的伞对应成本也比较低,自然防护效果也不会很好。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尽量挑价格高一些的,选择品牌名气大的伞。

5、查看是否有防护指标等级

阳伞和普通的雨伞是不一样的,其主要的作用不是遮挡雨伞,而是挡住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因此会有一些防护指标的,自己购买时要检查一下是否有这样的标志,如果没有还是不要购买,因为其不符合标准,在使用过程中也许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6、尽量不要选择晴雨伞

有的厂商自称自己的雨伞即可当阳伞又可以当雨伞,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很实惠,能一伞两用。其实这是不行的,阳伞和雨伞功能不同,材质自然不一样,市面上的晴雨伞一般都没有很强的防紫外线功能。遮过雨水的伞再拿来遮阳光,是很难抵挡住紫外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