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秋天的二字词语

描写秋天的二字词语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59

①描写秋天的二字词语

1、秋菊,飘落,红叶,黄花,秋华,秋月。

2、苍凉,桂香,金风,枯黄,归雁,白露。

3、丹桂,飘香,秋叶,秋恋,秋水,苍凉。

4、清爽,落叶,枫树,金秋,叠翠,流金。

5、秋池,秋寒,秋香,凉爽,飘零,萧瑟。

6、落叶,枫树,秋寒,秋凉,萧瑟,秋雨。

7、凉爽,气爽,风高,凋零,飘零,萧瑟。

②描写秋天的句子和段落

1、描写秋天的句子:

(1)深秋,田地里的麦苗一畦畦青,一片片绿,满地都是油油的绿,郁郁葱葱,散发着浓浓的生命气息。

(2)深秋,树叶枯黄了,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像铺上了一层黄地毯,惟有鸡冠花不忍谢去,颇有独立寒秋的味道。

(3)秋天,你象征着成熟,意味着收获,你也是花草树木的演唱会个主持人。我迷恋你呀秋,我赞美你呀秋,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

2、描写秋天的段落:

(1)一片片庄稼黄熟了,春天种下的玉米、水稻成熟了,到处是一片片丰收的景象。农民们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工作方式转化为用隆隆的收割机收割庄稼的方式,到处都充满了农民的笑声,这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音响呵。

(2)将圆未圆的明月,渐渐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云,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笼起一片轻烟,股股脱脱,如同坠人梦境。晚云飘过之后,田野上烟消雾散,水一样的清光,冲洗着柔和的秋夜。

③描写秋天景色的古诗有哪些

1、《山行》

(唐)杜牡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3、《风》

(李峤)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4、《悯农》

(李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5、《望洞庭》

【唐】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