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石锅海鲜怎么做才好吃

石锅海鲜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26

(1)石锅海鲜怎么做才好吃

1、新鲜鱿鱼适量,扇贝适量,虾适量,日本豆腐适量,鸡蛋适量,洋葱适量,蚝油、番茄沙司、生抽、糖、生粉、高度酒适量。

2、鱿鱼切花刀、扇贝洗干净用高度酒少许生粉少许腌一会。虾另外处理成虾仁,开背将虾线剔除,洗干净生粉蛋清抓一下,也要差不多20分钟。

3、烧一锅开水,将所有海鲜下锅汆一下。

4、日本豆腐,切厚片,粘上干生粉,油锅煎至金黄有硬壳。

5、洋葱切丁,石锅加热。

6、石锅加热的同时炒锅放油,下洋葱丁煸炒至出香味。下番茄酱、蚝油、生抽略熬一下,下海鲜、日本豆腐翻炒一下,酱汁裹均匀,放生粉勾芡。

7、将已经加热的石锅中加一点油,打一个生鸡蛋,快速将海鲜盛到石锅中,撒葱。

(2)香芋饼怎么做才好吃呀

1、用料1:(A油皮)低筋粉110g、猪油40g、绵糖5g、水45g;

2、用料2:(B油酥)低筋粉75g、猪油30g、芋头豆沙300g,C馅、芋头香精少许;

3、将油皮中材料拌至6-7成筋度,分成5等份,松弛30分钟;

4、将油酥中材料一起搅拌至均匀,软硬和油皮差不多即可,分割成5等份;

5、在油皮中包入油酥,擀开成长形;

6、折3层2次,再次擀开卷起松弛10分钟;

7、从中间切开,刀口向上擀成圆状;

8、将有花纹一面放入外面,将馅料分割10等份,包入其中搓圆;

9、接口向下,摆入烤盘,以上火70℃、下火190℃烘烤约15分钟,表面稍有着色再转向烤10分钟左右。

(3)烧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玉米油12克,温水100克,面粉30克,玉米油30克,五香粉3克,盐4克,鸡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把饼坯食材内的面粉放在盆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玉米油。

3、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现在来做油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油酥食材中的面粉、盐、五香粉倒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就是油酥了,非常简单。调好的油酥是有些稀的状态,这种是稀油酥。

5、取出饼皮面团,不用揉,擀成大面片,薄薄地涂上一层油酥。

6、把大面片卷起来,分成相等的小份。

7、面剂子两头捏紧,防止油酥跑出来。用小擀面棍从中间向两边擀长,然后上下折成三折,重复一次。

8、最后再擀长,稍微整理一下,成为一个长方形的烧饼坯。

9、全部做好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适量白芝麻,静置15分钟。烧饼静置的时候正好预热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预热10分钟。

10、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预热的温度烘烤18分钟即可,烤好后出炉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趁热吃更香,凉了后也不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