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05

1.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可以参考保养书册上的明确标注,以时间和里程先到为准。使用环境恶劣或没有明确标注,一般的手动或AT变速箱在5-8万公里更换一次。

2、一般手动变速箱可以行使6万公里再进行更换,更换一次变速箱油的价钱在600-1200元。如果用车强度较大,经常跑高速,可以将更换周期缩短到4万公里。但最好要定期到4s店进行维护保养,对变速箱进行全面检查。

2.缤智换变速箱油全过程

1、本田缤智变速箱油,根据官方提供的保养信息得知,cvt变速箱油每行驶里程达到四万公里时进行更换,而手动变速箱油,行驶里程每达到六万公里时进行更换。

2、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

3、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档品质的原因之一。

4、变速箱油的更换建议车主到4s店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3.怎样检查本田锋范换变速箱油多少为标准

1、本田锋范变速箱油按照保养周期来看的话,行驶里程每隔4万公里需要更换,行车环境不恶劣的话,可以8万公里一换。加注量标准为不低于油标下线不超过油标上线为准。

2、本田锋范自动变速器采用平衡轴结构,建议使用广汽本田专用的ATF-Z1自动变速器油,用交换机换油的话需要6~7升,一般两罐,交换机才能排干净旧油。

3、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普通的驾驶状况下自变箱油液温度会上升到80摄氏度,正常的工作温度。如果可以经常维持这个温度,那么它的寿命会达到15万公里。但如果温度升得更高,那么它的使用寿命会递减。一般建议每8万公里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