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辣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酸辣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9:52

(一)酸辣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1、步骤:白菜洗净斜着切成小块。

2、生姜、大蒜瓣切成片、干辣椒切成段。

3、锅里放入适量花生油烧到七成热,下入干辣椒、花椒、大蒜瓣、生姜,炒出香味。

4、下入白菜,大火高温爆炒。

5、加入适量盐、白醋、少许生抽,翻炒均匀出锅了。

(二)整块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排骨、八角、桂皮、葱段、姜块、料酒、盐、油、酱油、冰糖。

2、做法:将排骨买回来后,锅里烧开水,把排骨放锅里焯,去除表面的脏东西,捞出后,控干水;炒锅放油,油五成热时放入冰糖,烧至冰糖融化。放入排骨翻炒均匀,倒入料酒,加入八角、桂皮、葱段、姜块,加入没过排骨的热水,加一勺醋,大火烧开后,小火炖,炖30分钟后加入老抽;接着炖煮,直到排骨炖烂为止,加点盐,撒入香油用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即可食用。

(三)五香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1、将鸡蛋洗干净,然后放到锅里面,在锅里加满水,开中火,煮上10分钟左右。

2、使用木铲、铁勺将鸡蛋的外壳敲碎,不要太大力,轻轻敲击到鸡蛋有裂痕,鸡蛋有裂痕才能更好的入味。

3、将准备好的调料,葱1根、姜1块、桂皮1块、八角6粒、花椒10粒等放入锅里。

4、然后放入茶叶,这是最重要的食材之一。

5、加入盐、老抽、糖和五香粉(可以选择放也可以选择不放,主要是提味)。

6、再倒入料酒小半碗,先开大火煮开之后,开小火煮上40分钟左右。

7、再加上一勺子盐煮5分钟左右(盐量的多少,看自己吃的咸淡调整),关火,浸泡半天之后,即可食用。也可以放在电饭煲里面开着保温,放个小半天,更加入味。

(四)宝宝辅食虾仁粥怎么做才不腥

1、用料:大米80g,海白虾(鲜)4只,油菜叶3片,虾皮15g

2、将海白虾洗净,剥去外壳,清理出虾线;油菜洗净,切成丝,备用。

3、将大米放入小锅中,加入800毫升的水,中火将水烧开后,转小火煮制25分钟,直至米粥成熟。

4、将洗净的大虾放入米粥中,继续加热3分钟,直至大虾成熟后,再将油菜丝放入锅中,加热1分钟后,即可离火盛入碗中。

5、另取一只干净的炒锅,不放油,用小火加热炒锅,放入虾皮焙干,将虾皮倒在干净的案板上,用擀面杖将虾皮碾碎(也可以用食品加工机将虾皮打碎),用筛网过滤一下,将较粗的虾皮碎丢弃,较细的虾皮粉留用。取2g虾皮粉,放入粥中,代替盐使用,即可食用。余下的虾皮粉,可存放在干燥的密封容器中,留待下次使用。

(五)正宗双皮奶怎么做才嫩滑

1、原料准备:全脂牛奶400g,鸡蛋清2个,糖2勺。

2、把牛奶煮热,煮至温,微微冒泡,即可倒入碗中。

3、把牛奶放凉。

4、分离蛋黄,留住蛋清,用稍微搅拌均匀蛋清即可。

5、轻轻的把放凉的牛奶倒出来,让奶皮留在碗底。

6、把蛋清和糖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想要双皮奶更细腻,可以过筛一下。

7、再把混合好的奶液倒入刚刚的奶皮碗中,盖上保鲜膜,在表面扎洞。

8、放入锅中蒸10分钟即可,关火再焖5分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