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和倍和差倍问题

什么是和倍和差倍问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55

Ⅰ 什么是和倍和差倍问题

1、和倍问题就是已知两数的和与两数的倍数的关系,求这两个数各是多少的应用题。

2、差倍问题就是已知两个数的差与两个数的倍数关系,求这两个数是多少的应用题。

3、和倍问题解题思路:简单的题目直接利用公式,复杂的题目变通后利用公式。

4、公式:两数和÷份数和=小数,小数×倍数=大数或两数和-小数=大数

Ⅱ 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1、碳排放达峰是指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降低。

2、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3、为什么需要碳排放达峰: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其次要保证能源安全。我国作为世界工厂,产业链日渐完善,国产制造加工能力与日俱增,同时碳排放量加速攀升。但我国油气资源相对匮乏,发展低碳经济,重塑能源体系具有重要安全意义。

Ⅲ 什么是跃层式住宅

1、所谓跃层就是指住宅占有上下两层楼面,卧室、起居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及其他辅助用房可以分层布置,上下层之间的交通不通过公共楼梯而采用户内独用小楼梯连接。

2、跃层住宅是一套住宅占两个楼层,有内部楼梯联系上下层;一般在首层安排起居、厨房、餐厅、卫生间,最好有一间卧室,二层安排卧室、书房、卫生间等。也就是说跃层的层高其实是两套商品房层高之和,而跃层式住宅层高一般是5.6米。

3、跃层式住宅的优点是每户都有较大的采光面;通风较好,户内居住面积和辅助面积较大,布局紧凑,功能明确;相互干扰较小。在高层建筑中,由于每两层才设电梯平台,可缩小电梯公共平台面积,提高空间使用效率。

4、跃层式住宅面积较大,比较适合三、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居住。但这类住宅也有不足之处,户内楼梯要占去一定的使用面积,同时由于二层只有一个出口,发生火灾时,人员不易疏散,消防人员也不易迅速进入。

Ⅳ 什么是vlog视频

1、vlog视频是记录日常的视频形式,也被称作视频博客、视频日志,通过小短片将最真实的生活展现出来。

2、vlog视频在时长和题材等方面都是没有限制的,一次旅游,吃一顿饭,跑一场步都可以拍成vlog视频。

3、对于全球范围内的95后甚至00后来说,vlog已经逐渐成为了他们记录生活,表达个性最为主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