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兰州牛肉面做法

兰州牛肉面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23

一)兰州牛肉面做法

1、将牛肉、牛骨头洗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捞出(血水留着制汤用),放入温水锅内,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精盐、草果、生姜、花椒等,用小火炖5小时左右,熟烂时捞出晾凉,牛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牛肝也加调料煮汤待用。

2、肉骨汤撇去浮沫、浮油,加入泡肉的血水,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加牛肝汤及调料袋,加入少许水烧开,加入精盐、胡椒粉、味精和萝卜片,用小火煨之。取精面粉适量,加入清水拌成絮状,再加入蓬灰水揉和均匀,饧好后摘成250克重的剂子,放在抹了清油的案板上,盖好湿布。临下锅时将面剂抻拉成面条。

3、面条煮熟后捞入碗内,浇上肉汤,撒上肉丁、香菜、蒜苗,淋上辣椒油,即为远近弛名的清汤牛肉面。

二)兰州牛肉面

1、用料:

牛肉汤材料:牛腩1000g、萝卜1000g、姜适量、料酒适量、花椒适量、八角2颗、香叶3片、桂皮1块、红枣3-5颗。

牛肉面材料:手拉面适量、蒜苗适量、香菜适量、辣椒油适量、盐适量。

2、做法:

(1)牛腩块用清水泡2小时左右,将肉里的血水泡出来,冷水入锅,加入姜片、花椒和料酒,开锅后煮5分钟左右关火。

(2)撇掉浮末后,将牛腩用漏勺捞出,放入冷水清洗干净。

(3)因为想要用牛肉汤,所以换个深口大锅,将牛腩放入,一次加入足量的清水,要炖汤1小时以上,尽量不要中间再加水,会影响口味。

(4)加入姜片、八角、香叶、桂皮、红枣。

(5)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小时左右,正好趁这个时间出门遛下狗子,买1小时后要用的萝卜、面条、蒜苗和香菜。

(6)悠闲滴遛完狗子,买完材料,准备拉面用的食材:蒜苗、香菜、萝卜片、面条。

(7)牛腩汤小火炖1小时后检查一下牛腩,软烂的话就差不多了,加入滚刀切块的萝卜,20分钟左右出锅,出锅前适量加盐。

(8)撒上葱花香菜,萝卜牛腩汤就做好了。

三)柴油发电机的启动步骤

柴油发电机的启动步骤:

1、开机前检查:检查机油、柴油、冷却水、电池液是否均在规定范围位置,电瓶是否接好,发电机组送电开关是否在关闭状态(OFF)。

2、机组启动:

启动发电机组前,先合上电瓶电源开关,再采用钥匙开启发电机控制仪点火开关,按启动按钮2~3秒即可启动,如第一次没有启动需隔2分钟再进行启动。

3、发电机组启动,预热3~5分钟。注意查看发电机控制仪故障显示灯有无异常,水温、油压指示是否正常;检查机组有无异常噪声及震动,有无漏油、漏水、漏气现象,如有异常,作相应整改处理。机组预热完毕、一切正常后,合启发电机组送电开关进行送电,检查发电机配电柜的仪表指示是否正常。

4、送电:进入配电室,对市电与自发电转换真空开关进行切换,投入自发电供电。每隔15分钟检查发电机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