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树化玉怎么挑选

树化玉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7:26

一,树化玉怎么挑选

1、树化玉的好坏是通过树木的玉化程度来划分的。为了形象地展示两种树化玉的区别,赵林深举了一个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强光手电。将手电的灯光打开,贴近树化玉,如果看到光可以透过表面达到内部,甚至大半部分都有光的透出,就说明其玉化程度高。相反,如果没有光透出,就说明玉化程度低,这样的树化玉用他们的行话叫做“干货”。

2、市面上的树化玉有很多。很多人因为资金有限就进些“干货”,但是干货的收藏价值太低,而且开始看着光鲜,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颜色也会变得污浊起来。

二,黄雀鸟怎么挑选

1、黄雀鸟的挑选看身材:要选肩宽、身短、韭菜尾。要看神态:要选机警、活泼、胆子大。

2、黄雀鸟的公母鉴别比较简单,雌雄异色,仅仅抓住局部特征就可辨知。头和喉黑亮的是公,头毛灰绿且喉白的是母。

3、公鸟:头顶部杂有黑点,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变成全黑色。成年公鸟:头顶、喉部呈黑亮色。

4、母鸟:喉白,头部毛色偏绿灰色而长不出黑亮色羽毛。整体毛色比较杂淡,呈灰绿色。

三,伽师瓜怎么挑选

1、看颜色:伽师瓜属于哈密瓜中的上品,瓜蒂颜色越青表示瓜越新鲜,市场上大多是褐色,保存时间久了可能会长霉斑。其次看瓜皮颜色,成熟的伽师瓜的表皮色泽鲜艳,绿色带网纹的最常见。如果是墨绿色的则口感较清甜,金黄色的口感软绵。

2、看纹路:网状较多且清晰均匀的、颜色的较好,说明日照充足, 外皮粗糙,虽然貌相不好,但是吃起来就更甜。

3、闻瓜香:伽师瓜成熟后会有股瓜香,没成熟的则较淡,可以几天再吃。最后在手上掂一下感受瓜的质感,对比一下,太轻则没有水分,不宜选。

四,南瓜怎么挑选又糯又甜

1、看颜色:南瓜一般有两个品种:蜜本南瓜和京绿栗南瓜。蜜本南瓜要挑选橙色的,外皮偏绿证明成熟度不够;买京绿栗南瓜则以深绿色为佳,颜色深一些证明成熟度高。按品种挑选南瓜时,最好对它的特性有所了解,牢记它成熟时的样子,这样才能买到好南瓜。

2、看外形:选择外形完整的南瓜,如果你选购有机产品,可能会发现南瓜外皮有一些小斑点或突起,这并不影响南瓜的品质。这是因为南瓜在生长时受到虫咬或划伤,南瓜分泌出少量黏液来保护伤口,一段时间以后这些粘液会凝固变硬,南瓜外皮上就会出现小斑点或突起,并不影响食用。

3、掐外皮:用大拇指的指甲将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掐一下,如果感觉南瓜外皮比较坚硬,那么,这样的南瓜就是老南瓜;反之,如果一掐就破,则证明成熟度不够,这样的南瓜口感较差。

4、拍一拍:将南瓜托在手上,用另一只手去拍,如果声音发闷,感觉南瓜的内部结构非常紧实,就证明南瓜的成熟度比较高。另外,同样大小的南瓜,重的那个成熟度更好。

5、看瓜瓤:切开南瓜时,如果感觉瓜瓤非常坚硬,这样的南瓜口感又面又沙,而且甜度高。南瓜瓤的颜色多为金黄色,颜色较深的,成熟度高;反之,如果颜色浅浅的,就证明成熟度就不够。另外,瓜籽饱满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现之一。

五,薏米去湿气怎么挑选

1、选有光泽的薏米。要看薏米是否有光泽,有光泽的薏米颗粒饱满,这样的薏米成熟得比较好,营养也最高。

2、看薏米的颜色。好的薏米颜色一般呈白色或黄白色,色泽均匀,带点粉性,非常好看。

3、品薏米的味道。上品薏米味道甘淡或微甜,吃起来口感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