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4:36

一: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1、如果真的不想写,不妨先闭上眼休息五分钟,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再动笔。

2、另外,可以把喜欢的科目、简单的作业放在最开始,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3、再者,可以为自己设定时间,比如,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每堂课要写完一种作业,每节课中间休息十分钟。

4、其实,除了玩耍,任何事情都很辛苦.但,只有玩耍是没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上学虽然很累,但考到好的成绩会很开心,所以这种辛苦是有价值的.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易放弃,走好每一步,你就会成功!

5、当你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小学的课本、作业,你一定会发现原来觉得很困难的题目一下子简单了,这就是你的进步!这种进步就是你克服辛苦、克服一次次累的感觉换来的!

二:初中孩子写作业家长要陪吗

1、当孩子上了初中之后,可能在自控力上也有一定的提高,这种情况下对于父母的需求也不再那么浓烈了,这种情况下,家长虽然还是很担心孩子的学习情况,但是也要学会适当的放手,如果一味的陪着孩子写作业,会让他们有更多的压力或是不自在感,这也就会很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

2、其实对于每个孩子,每个家长都有不同的情况。有些家长可能整天为了生活和工作根本就没有能力和精力去陪伴孩子写作业,所以不管怎样,要选择出适合自己家庭教育的方式来教育孩子,才是最好的。

三:写作业粗心的孩子怎么办

1、让孩子心沉下来:孩子学习时总是出现错误,那是说明孩子心没有完全沉下来,心情很浮躁所致。

2、减少干扰:孩子学习的时候,应该专心学习,不要有过多的干扰。

3、适当奖惩:家长在教育孩子学习时,也是可以采取适当的奖惩原则的。

4、分析问题:孩子出现错题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太轻视,而是应该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