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超市竹笋怎么挑选

超市竹笋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31

1,超市竹笋怎么挑选

1、看笋壳,笋的外壳要选嫩黄色的,这种外壳的笋是深埋在土里,刚挖出来,很新鲜。

2、看笋肉,把笋的外壳剥开,查看笋肉,笋肉越嫩白,笋吃起来就越脆。绿色的不要选,笋肉吃起来很涩。

3、看笋节,笋是节状生长的,买笋时要看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距离越近越紧密,笋肉就越细腻,吃起来更好吃。

4、看笋形,买笋时要看笋的形状,上部大而底部较小的笋比较好,这样的笋笋壳少而笋肉多。

2,怎么挑选咖啡豆

1、看豆子的颜色。这是根据需要来选择烘焙度不同的豆子。我们知道,咖啡豆因为烘焙度不同颜色也不同,风味也不一样。色深的豆子苦味重,色浅的酸味偏重。随着烘焙度加深,苦味加重,酸味会渐渐消失。我们一般将烘焙度简单分为浅度、中度和深度三类,颜色依次为浅褐、棕褐(深褐)、和黑褐色。

2、查看生产日期。内行都知道,几乎所有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都可以作假。所以从我们调酒咖啡师的专业角度来讲,我个人并不提倡大家用这种方法去鉴别咖啡豆,还是要看豆子本身的质量。当然,信誉好的卖家一般还是不会去作假包装上打印的生产日期。咖啡豆保质期一般是1年左右越早使用越好。

3、看外观。不管哪种烘焙度,好的豆子外观形状饱满,豆子大小基本均匀,颜色油润光鲜。反之,如果色泽暗淡无光,豆粒大小不均匀,有很多破裂,碎粒等,则为质量欠佳的豆子。

4、闻。除了豆子本身的特性,新鲜的闻起来应该是浓香的,这跟烘焙度没有太大关系。并不是说浅度烘焙的闻起来就淡,深度的闻起来就浓。不新鲜的豆子闻起来香味淡或无味,甚至带有霉味、土腥味、煤烟味等异味,当然臭味暂时还谈不上。

5、靠触感和听觉去判断,即用手接触。我们可以用手去挤压豆子,好的裂开时声音清脆,反之声音沉闷,说明咖啡豆吸了水导致受潮或保存时间过久导致受潮。

3,藤镯怎么挑选

1、先来看看金刚藤,金刚藤多为黄色,不同于鸡血藤的酒红,褐色,黑,其实从外观上也很好辨认。

2、风藤的纹路跟鸡血藤的对比起来更加明显,仔细看就能发现有着很明显的纹路,且风藤的结头对比鸡血藤的结头更大,一眼就能看出来。

3、另外市面上还有许多这种包银镶嵌的风藤、金刚藤,而商家则会给它套上一个好听的名字“尼泊尔工艺镶嵌宝石8+鸡血藤”。

4,凤眼菩提怎么挑选

1、产地,尼泊尔凤眼和国产凤眼无论在皮色、密度还是盘完效果上都有很大差别,价格更不用说,只要比较一下就会明白。尼泊尔凤眼都在11mm以上,一些尺寸小的凤眼都是国内用其他植物嫁接的。

2、形状,国产籽大多以恶魔天使出名,形状不规则。尼泊尔籽虽说也有长的扁的,但是形状不会特别奇怪,从一眼到六芒星都保持在圆或者椭圆的范围里。

3、皮质,尼泊尔凤眼的皮质,是所有产地中凤眼皮质最好的,密度也最好,而密度和皮质是直接影响盘完效果,和皮壳包浆的关键因素。国产凤眼会发乌,只有尼泊尔凤眼才是最正宗的种,其他地区的都是嫁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