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为什么尽量不要夜钓

为什么尽量不要夜钓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46

一)为什么尽量不要夜钓

1、夜钓的时候由于光线原因,看不清路,再加上河边湿滑,一不小心就掉水里了。

2、晚上什么神神鬼鬼都出来活动,这事,我们也解释不了,碰不到的不相信,碰到的说出来没人信。

3、蛇虫蚁兽,由于靠近水源,水边蛇相对于其他地方多了很多,由于有些钓友钓到小鱼后又扔到钓位旁边,这就是给蛇打窝了,附近有蛇的话不来才怪。

二)顶楼为什么不好

1、楼太高。顶楼过高,如果有电梯还好,没电梯你每天爬楼都要累死,不适合老年人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居住。如果是电梯房的顶层呢,电梯费也比别人家高。

2、顶楼不安全。有的楼房的顶楼是有通道可以攀爬上去的,所以可以说安全性很低,小偷可以爬上去再从你家窗台进入,很容易失窃。

3、容易返潮。顶楼防雨做好很重要,如果做不好很容易漏雨返潮。

冬冷夏热。顶楼夏天光照足所以夏天热死,冬天呢还被积雪覆盖所以阴冷凉死。

4、再次出手,不好出手。如果你用来自住可以,但是用来投资真的不建议买顶楼,因为不易出手。

三)立夏为什么要吃烧饼

1、立夏的特殊的习俗:称体重和吃黄烧饼。此俗何时开始的呢?据考证,称体重与吃烧饼的习俗是明洪武年间从苏南传入境内的。元末,白驹场盐民张士诚揭竿起义,在苏州建国,号称昊王。朱元璋来张士诚之后,把吴国的大批居民赶到苏北沿海,这就是历史上的“洪武赶散”。这些移民来境内定居后,仍保留了吴国的风俗。那么,吴国这一习俗又是怎样来的呢?这要追溯到三国时期的“孙刘联姻”。

2、 相传,三国时刘后主阿斗是赵子龙在长坂从曹军百万军中救出来的,因阿斗母亲已投井自杀,刘备把阿斗带在身边。后来周瑜误施美人计,刘备遂娶免费邮箱吴王孙权的妹妹为继室。刘备要出征领战,带着阿斗很不方便,就把阿斗交给孙夫人抚养。那时,孙夫人住在吴国,那里气候温和,物产丰富,让孙夫扶养阿斗,既平安又放心。于是,刘备准备了许多礼品,特地做了许多蒸饼,装成20担,层层相叠,中间用青菜叶子隔开,由赵子龙护送去吴国。 到吴国时正好是立夏节。孙夫人一见白白胖胖的小阿斗,非常欢喜。但孙夫人也有顾虑,毕竟是晚娘,万一有个差错,不仅夫君面上不好交待,在朝廷内外也会留下话柄。美丽聪明的孙夫人想了一个办法:今天正是立夏,用秤把小阿斗在子龙面前称一称,到翌年立夏节再称,就知道孩子养得好不好了。打定主意后,便立即将小阿斗过秤。赵子龙觉得新鲜,也顺口讲了一句吉利话:“娘娘,孩子钩住了,准平安,养得好。” 接着赵子龙高高兴兴地把礼物一一呈上。但20担蒸饼,已压得不成形了,怎么办呢?赵子龙灵机一动,说:“主母娘娘,依我们蜀国的风俗,立夏节家家都 做塌饼送人,请主母娘娘收下。”孙夫人高兴地收下了这些塌饼,并把它分给宫女们吃,个个称赞说好。 从此,每年立夏节,孙夫人把小阿斗称一称,向刘备报平安,又仿制大量的烧饼分给宫女,因而在江南一带就形成了立夏节称小孩和吃塌饼的习俗。随着苏南移民的北迁,这一习俗在盐城一带传至今。

四)为什么藕粉冲了是稀的

1、冲藕粉变成稀的,可能是因为没有完全冲开,或者是加水的方式不对造成的。为了使藕粉变得更浓稠一些,最好先加少量的凉水把藕粉化开,然后搅匀加入滚烫的开水,一边加一边搅拌,这样就不会出现变稀的情况了。

2、冲藕粉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如果放入的凉水过多,不仅会导致藕粉变稀,还会影响后面要加的开水。另外,热水过多也会引起藕粉过稀。藕粉是新鲜莲藕为原料,经过提纯加工后制成的淀粉,本身就是熟的,即便泡发失败,或者出现变稀的情况,也是可以继续饮用的,只不过口感不是很好。

3、冲泡藕粉需要用到热水,一般温度要保持在90度以上。藕粉在不同的温度下胶结状态不同,温度较低时不易粘结在一起,所以会显得较稀,温度越高就越易形成胶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