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年糕怎么做好吃

炒年糕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56

一)炒年糕怎么做好吃

1、将食材配料按需要切成丝或块,热锅冷油爆香葱姜蒜末。

2、加入雪菜丝、大白菜丝、胡萝卜丝、培根丝、平菇片、红椒丝煸炒。

3、等配菜7-8成熟,加入适量生抽、糖、蚝油、胡椒粉调味。

4、倒入洗干净的年糕片,加入一勺高汤炒1分钟,加入一勺辣椒酱,撒上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二)长生粥怎么做

1、准备材料:花生60克,糯米60克,大米60克,冰糖120克。

2、花生用水洗净,浸泡过夜,手触较松软,不发干。

3、糯米、大米淘洗干净。

4、煲中放约1000克清水,下花生煮半小时,再下糯米、大米,必用小火煮约1小时。

5、放冰糖拌匀,便可食用。

6、长生粥是一种陕西仿唐风味小吃,源于唐代宰相韦巨源的烧尾宴食单。由花生、糯米、大米等食材制作而成,有补气养血、滋补润肺的功效。

三)凉饭怎么做酱油拌饭

1、准备食材:米饭一碗;酱油适量;猪油适量;鸡蛋一个;葱花适量。

2、打一个鸡蛋在米饭上面。

3、加入适量的新鲜酱油。

4、再加入适量猪油。

5、加入适量的葱花。

6、然后搅拌均匀。

7、最后米饭也要搅拌均匀。

四)清醉竹笙怎么做

1、 干竹笙50克,五花肉100克,鸡油30克,鸡壳1个,上汤400克,味精5克,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2、将竹笙用温水泡发,洗净去掉黑色的和杂质,再用清水漂洗几次,最后用开水泡一下,捞起挤干水分后,逐条砌齐,用刀切去头尾(长的可切为两段),放进炖盅,加入鸡油、精盐。

3、把五花肉用刀片薄,鸡壳轻轻打碎,用开水泡过洗净,盖在竹笙上面,加入上汤、味精,放进蒸笼炊30分钟,取出后去掉上面盖肉和鸡壳,撒上胡椒粉即可。

五)酸菜粉丝汤怎么做好吃

1、粉丝提前泡软、酸菜、姜、葱洗净,酸菜切丝、姜切片、切葱花。

2、锅里放适量油烧热,放入姜片、酸菜炒出香味,加适量水烧开、加入胡椒粉。

3、倒进粉丝煮熟、加盐、鸡精调味,盛入容器、撒上葱花即食。

4、或者也可以放入肥牛、鸡精,焖煮入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