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养小金鱼的详细方法

养小金鱼的详细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3:07

Ⅰ,养小金鱼的详细方法

1、选择金鱼品种

金鱼品种繁多,关键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才行。

2、鱼缸大小

鱼缸类型最好选择方型或圆型,不宜过高。根据鱼缸大小确定养鱼的数量。

3、要勤换水

时间长了水质会变差,水中氧气会减少,影响金鱼成活。

4、要投喂饲料

到金鱼店去买专用的金鱼饲料,定期投喂,不过一般来说冷水鱼比较好养,饲料量不能太多,多了会让鱼消化不好,容易出问题。

5、要注意给鱼治病

鱼和人一样,也会出现生病的情况,如果是其中一条鱼生病了,则要与其它鱼隔离,并用专用药水进行治疗。

6、了解一些基本常识

养鱼一般选择养冷水鱼,热带鱼到冬天需要加热。了解金鱼的一些基本生活习性,能更好地把鱼养好。

Ⅱ,家里冷怎么养小金鱼

1、家里冷养殖小金鱼的技巧:冬季天气寒冷,在寒冷到来之前就要做好金鱼的防寒保温工作.北方因冬季气温较低,易发生冰冻,降雪等,一般霜降前后金鱼就应该移入室内饲养;南方则可在大雪到冬至前后再移入室内.室内保持温度在7-8摄氏度、水温在5-6摄氏度,此时金鱼仍需要少量喂食。

2、冬季换水要减少到最低程度,一般一个月换一次即可,要在确保金鱼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操作时,要少捞少碰,防止鱼体损伤、出血、脱鳞,以杜绝水霉病、白点病的传播,因冬季金鱼得此病后难以医治。每1-2天清污1次,兑入新水以增加水中溶氧量,促进金鱼的食欲。

3、如果家庭饲养的种鱼较多,亦可让起在室外过冬。首先要用敞口的黄沙缸或略深一点的陶瓷缸,在向阳的地方将鱼缸埋入土中1/3-1/2身,缸内盛水1/2-3/4深,每晚用木盖和草垫遮盖保温,白天打开晒太阳。雨天则要在草垫上覆一层塑料布,以防鱼雪水渗入缸中。室外过冬的金鱼,能适应来年初春多变的天气,抗病能力也较强,但如遇上严寒天气,种鱼发生鱼鳔失调症的概率也高。

4、总之,冬季金鱼的饲养管理好坏,不仅直接影响鱼儿的健康,也直接影响到春天出盆后鱼儿的适应能力、产卵的迟早及产卵量和孵化率的高低。

Ⅲ,养小金鱼怎么养

1、选鱼。

去水族市场买鱼的时候,一定要挑那种活泼健康的金鱼买。要观察它们的神态,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健康体态的金鱼,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相对更好一些。金鱼虽然不太好养,但是也不是所有品种都不好养的。新手可以养相对皮实一点的草金鱼、狮头或者蝶尾来作为入门品种。

2、鱼缸。

饲养金鱼一定要准备一个相对大一点的鱼缸。具体的大小,要看你准备同时放置多少条金鱼再决定。

3、新鱼进“新家”。

刚买回来的新鱼不要着急直接放入“新家”里,可以把装鱼的袋子连同金鱼一起放进水缸里,然后关掉灯光,让鱼儿慢慢适应环境和水温。等过一会以后,再把装鱼的袋子打开,让鱼儿自由活动起来。

4、经常换水。

金鱼拉得多,很容易污染水质,所以及时换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金鱼拉得多,所以水中氨氮的含量就容易过高,这会让金鱼容易“中毒”而死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及时换水并且及时用沸石吸附氨氮,是养好金鱼的一个重要注意事项。

5、喂食。

鱼并不聪明,只要有吃的就会一直不停地吃。所以金鱼很容易撑死,所以宁愿几天不喂食,也不要喂太多。金鱼稍微饿一下是没有事儿的,可是吃多了可是真的会死掉。很大一部分金鱼死掉,其实都是因为吃多了撑死的。饲养金鱼一定要控制喂食量,这样既可以防止金鱼撑死,又可以尽可能地让水质没那么容易变差。

5、过滤器很重要。

金鱼吃得多拉得多,排出的废物多,并且本身耗氧量大。这样的习性导致了饲养金鱼的水很容易发黄,所以为了保证饲养金鱼的水质,过滤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Ⅳ,如何养小金鱼

1、买回来的时候,不能直接加水。把塑料袋一起放鱼缸里,鱼缸里放上水,让鱼适应水温。

2、刚买回来的时候,不用直接喂食。如果想放,3-5粒即可。水用自来水即可,不要全部倒完再加清水。

3、倾斜鱼缸,让污水流出去,在加水。倒一点加一点。适当给鱼补充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