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石榴石的产地

石榴石的产地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09

1)石榴石的产地

1、内蒙古:此地出产的石榴石硬度大,主要为风洗,灰尘含量大,比较影响切割速度。

2、江苏连云港:它是国内主要的石榴石产地,颜色艳丽,但硬度一般,多为露天矿。不过在2011年底连云港政府封闭了当地矿山,禁止滥采。

3、山东日照:多为深层矿,颜色深红偏黑,硬度大,质量稳定,从2011年开始在市场上流通。

4、俄罗斯:俄罗斯乌拉尔山出产的石榴石质地上乘,此地出产的石榴石原石体积小,但有着透绿的石榴石,价值不菲,被称为“乌拉尔祖母绿”。

5、世界上公认的最为珍贵的石榴石就产自乌拉尔山脉波布洛夫河床金矿的“典曼多石榴石”。

6、美国:多出产铁铝石榴石和锰铝石榴石,在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珍藏着世界上最好的一颗褐黄色透明石榴石,雕刻成精巧的基督头像,堪称无价之宝。

7、德国:德国是出产石榴石最多的国家,其国内产地分布十分广泛。

2)玛瑙与石榴石的区别

1、性质不同

性质不同是玛瑙和石榴石的主要区别之一。玛瑙其实是比较常见的硅氧矿物,它由石英组成的,因此很多性质与石英石相同。而石榴石是一种矿物,它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内部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比较类似,因此得名为石榴石。

2、颜色不同

颜色不同也是玛瑙和石榴石的主要区别之一。玛瑙的颜色非常丰富,例如红色、黄色、黑色、白色、紫色、蓝色等。而石榴石的颜色多为酒红色、玫红色、橙红色,它的颜色以红色为主。

3、价格不同

玛瑙和石榴石的区别还在于价格不同。前些年的玛瑙和石榴石的价格差距并不大,一般来说几十元至数百元就可以买到石榴石或玛瑙饰品。但是随着近几年玛瑙市场的火热,其价格也随之增高,品质较好的玛瑙饰品可以达到上千至数万元。

3)各位亲石榴石如何清洗

1、石榴石清洗方法:清水冲洗法,用较软的刷子沾少量的牙膏轻轻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2、石榴石正确保养方法:石榴石手链本身比较润滑,所以对于那些尖锐的物体要小心一点,不能接触的太近,更不能相碰或者放在一起,以免发生摩擦使得石榴石表面不再光滑。

3、石榴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它是一种很特殊的物质,既能和酸反应又能和碱反应,因此,石榴石手链离酸和碱要远一点。

4)石榴石吊坠功效与作用

1、 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2、调节荷尔蒙分泌,有益生殖系统及相关器官的健康。

3、美容养颜。

4、石榴石的根本作用还是在于美饰,个人喜好而已,心理理疗和暗示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其他的科学论证数据实际上还不够,这个也存在商家的炒作因素,有部分朋友经过体验,说确有以上功效,石榴石还是有非常积极的心理作用,心理作用也能产生极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