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笋怎么做素炒好吃

笋怎么做素炒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7:48

(一)笋怎么做素炒好吃

1、将大头笋切成片之后,用开水烫煮5分钟,捞出备用。

2、将浸泡一夜之后的笋片捞出,拧干水分备用。

3、锅中加热之后,将拧干水分的笋片倒入锅中翻炒。

4、翻炒的时候,加入一勺食盐,用大火继续将笋片里面的水分炒出来。

5、炒至竹笋没有大白烟冒出的时候,转为小火,将笋片翻到锅的另外一边,锅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将蒜米倒入锅中爆香之后,再将炒干的笋片和蒜末搅拌均匀一起炒,炒出香味之后,将酱油倒入,继续翻炒均匀。

6、最后,再次加入半勺花生油,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二)秋葵老了怎么做好吃

1、凉拌轻轻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

2、炒食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左右,捞出控水,切成厚1厘米的片备用。取瘦猪肉切片,放油锅中爆炒,随即加入黄秋葵片,旺火速炒,加入调料,起锅装盘即可。

3、油炸取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水调至糊状,调料适当。将去蒂后的黄秋葵粘裹面糊,下油锅炸至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三)冷冻椒盐羊排怎么做

1、材料:羊排480克、红酒、姜、蒜、料酒、生抽、白胡椒粉、五香粉、整花椒、白糖、盐、蜜蜂水各适量。

2、先将羊排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浸泡,等泡半个小时左右后换一次水在泡,等泡好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3、适量的姜切末备用;适量的蒜切末备用。

4、在放有羊排的容器中放入备好的姜和蒜。

5、在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五香粉、白糖、盐、生抽、料酒均匀抓开腌制。

6、在稍微倒入一点红酒去腥。

7、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两个多小时。

8、随后将腌制好的羊排取出放入烤箱网上,均匀在刷上一层蜜蜂水。

9、随后放入烤箱中预热210度中烤20多分钟。

10、再次取出翻面,再次刷一层蜜蜂水放入烤箱中烤,温度不变,但是时间烤至十五分钟即可。

11、在烤的过程中,在锅中放入盐和整花椒烘干。

12、炒至花椒出香味,盐变成微黄即可,关火后磨碎备用。

13、随后将烤好的羊排取出撒上点备好的椒盐即可食用。

(四)咸鸭蛋怎么做才好吃

1、鸭蛋用钢丝球擦洗干净,注意力度别弄裂了,如果有裂的不要,洗干净以后晾干水分。

2、准备半碗白酒(不论度数)碟子一个。

3、把鸭蛋从酒碗里转一圈沾满白酒后拿起来放碟子上,右手舀一勺盐撒到鸭蛋上,左手转动鸭蛋尽量让每个鸭蛋沾满盐。

4、也可以用一个碗装盐把鸭蛋放里面滚,我不用这个方法主要是怕盐弄湿以后不好沾到鸭蛋上。

5、把裹上盐的鸭蛋装罐,把碟子里面的盐也一起倒进去。密封起来放阴凉处,待盐都融化成水后就可以吃了。

(五)鸡蛋瘦肉米粉怎么做

1、用料:米粉,瘦肉,胡萝卜,绿豆芽,生菜,蒜,鸡蛋,十三香,鸡粉,香油,生抽,生粉,老干妈,盐,糖。

2、用生粉、生抽、香油、糖、鸡粉和盐腌制一下瘦肉。

3、将胡萝卜切成丝,生菜洗净,豆芽备用。

4、泡开米粉。

5、加少许油,放入大蒜,油热后放入瘦肉炒。

6、放入红萝卜炒至8分熟,放入豆芽和生菜。

7、放入米粉用筷子和铲子开始搅拌。

8、将鸡蛋打在米粉上继续炒拌。

9、放入老干妈继续炒拌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