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眼镜王蛇为什么怕菜花蛇

眼镜王蛇为什么怕菜花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7:34

一)眼镜王蛇为什么怕菜花蛇

1、农村有句老话,叫“一地王锦蛇,十里无毒蛇”,老话描述的就是其凶猛的特点。菜花蛇就是王锦蛇。那么为什么菜花蛇不怕眼镜蛇,反而可以吃掉眼镜蛇?

2、王锦蛇其实并没有毒,是典型的无毒蛇,但它体内含有抗毒血清,能免疫大部分蛇毒,让剧毒蛇在它面前成了“无毒”蛇,失去了最宝贵的攻击手段,而对菜花蛇来说,其强壮的体魄,好斗的性情,超强的缠绕能力,让很多蛇在它面前都成了弱鸡,包括题主说的眼镜蛇,也包括五步蛇。

二)二十不惑的大宝和大能为什么分手

1、《二十不惑》的大宝和大能因失去了共同语言而分手。本来大宝与大熊生活平平淡淡,两个人有时间聚聚吃饭,也能随时约出去玩。但是现在两个人在一起却失去了共同语言,就连约会都变的没有了甜蜜的味道。因为这个原因,大宝选择了与大熊分手。或许就如大宝所说:我们两个就像两滴水一样,碰在一起什么感觉都没有。

2、《二十不惑》的大宝的扮演者是董思怡。董思怡饰演的段家宝个性开朗大方,尽管家境优渥但从不刻意炫富,对待朋友仗义真诚,热爱美食和追星,并把追星发展成了事业。

三)雍正为什么放过老十

1、雍正放过老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老十背景强硬,出身地位仅次于太子胤礽,其生母是温僖贵妃钮钴禄氏,外祖父是遏必隆,雍正不好下手,另一个是老十心无城府,对雍正争夺皇位构不成威胁,所以雍正才愿意放过老十一马。

2、清朝最著名的应该是九子夺嫡事件,这里的九子是康熙的十个儿子,他们拉帮结派,争储夺嫡,最后胜出的是四阿哥胤禛,也就是之后的雍正皇帝。

3、雍正继位后对八爷党进行大清洗,但他为什么放过老十呢?首先老十是最有资本争夺皇位的,太子胤礽两立两废,其他阿哥们蠢蠢欲动,老十却站在了八阿哥胤禩一方,要知道老十的母亲是温僖贵妃,其家族势力不容小觑,可他完全没有当皇帝心思。

4、老十办事鲁莽,心思单纯,世人都用“毒蛇老九,草包老十”来形容老九和老十,所以雍正根本没把老十当成对手,加上身份特殊,所以雍正没对老十下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