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豆花蘸水怎么做好吃

豆花蘸水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6:11

一、豆花蘸水怎么做好吃

1、要制作豆花蘸水,就要先舂制糍粑海椒。将海椒用热水浸泡,手掐感觉脆为止,捞起后用菜板压,去掉水份装到缸钵内,先按比例将花椒、大料、八角等香料放到石碓窝里舂烂,再把海椒倒下去按比例放食盐一起舂,越细越好。将预先制作好的红油和芝麻倒入碓窝中合着舂,舂茸象糍粑一样后舀起来备用。 红油的制作方法:在锅中加一定量菜籽油,烧到出油烟的时候倒入豆瓣炒制片刻即可。

2、调味酱油的制作,将一定量的酱油装入大瓦缸中,丁香、广香、肉桂、胡椒、花椒、大料、砂仁、紫草、甘松、甘草等用纱布包着放入其中,浸泡一星期左右。把酱油从瓦缸中取出,放入锅里加热杀菌。烧开片刻后即可,将酱油舀到小瓦缸里加入味精、胡椒和其它香料粉,放置待用。

3、豆花蘸水的调味,碟子摆好,先舀调味酱油,后放糍粑海椒,再淋熟油,撒上葱花,一碟色香味美的豆花蘸水的制作完成了。

二、鹅蛋一般怎么做好吃

1、韭菜火腿炒鹅蛋:食材:韭菜、鹅蛋、火腿、盐、味精、色拉油。

2、做法:将备好的韭菜置于清水中清洗干净之后,将其沥干净水分之后切成段状备用,再将备好的鹅蛋打碎之后置于碗中搅拌均匀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和鸡精搅拌均匀之后备用,再将备好的火腿切成碎末状备用,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之后将备好的鹅蛋置于锅中烹制成熟之后将备好的韭菜置于锅中继续进行煸炒,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搅拌均匀之后将备好的火腿置于锅中翻炒均匀之后即可出锅食用。

三、小干鱼做咸菜怎么做好吃

1、咸菜切丝。

2、小干鱼用温水泡一下洗干净,沥干水分。

3、红辣椒和葱切碎。

4、锅中加油烧热,倒入小干鱼。

5、炸至小干鱼金黄,放入切好的葱段和辣椒炒出香味,倒入适量老抽。

6、把咸菜丝倒进去翻炒片刻。

7、再放点青椒做点缀加味精即可出锅。

四、面包怎么做好吃还简单

1、准备材料:克戟粉150克,米粉40克,全麦粉30克,鸡蛋液50克,扑面20克,食盐5克,牛奶60克。

2、将克戟粉、米粉、全麦粉、食盐混合均匀。

3、将鸡蛋、牛奶和扑面混合,搅打均匀。

4、在面粉中加入蛋奶液,充分搅拌成团。

5、在面团上切出十字,大约切入面团的1/2,放入180度烤箱烘烤约35分钟即可。

五、怎么做红狮子头

1、瘦肉420g、肥肉180g、荸荠100g、胡萝卜30g、水发香菇15g、花椰菜200g、姜末15g、葱末20g、鸡蛋2个、食盐6g、饮用水100ml、鸡精8g、白砂糖10g、酱油5ml、料酒15ml、胡椒粉2g、香油3ml

2、荸荠拍碎后切成粒状,胡萝卜及香菇切细粒,花椰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烫熟,备用。

3、将剁好的肉末放入钢盆中,加入盐以同一方向搅拌后,将肉拿起往盆中摔打,重覆数次直至肉有黏性为止。

4、在摔好的肉中加入鸡精粉、细砂糖及鸡蛋拌匀后将100ml水分2次加入,一面加水一面搅拌至水分被肉吸收。

5、再往肉中加入荸荠、胡萝卜、香菇、姜末、葱末及其他调味料,拌匀后将肉馅分成数等份,用手掌捏成圆球状作成狮子头。

6、将作好的狮子头置于盘中,放入蒸锅以大火蒸20分钟。起锅后,将烫熟的花椰菜摆于盘边作为装饰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