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麦饭石不粘锅的危害有哪些

麦饭石不粘锅的危害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5:49

(一)麦饭石不粘锅的危害有哪些

1、麦饭石不粘锅是以麦饭石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现代化炊具,它的表面有涂层是它不粘锅的主要原因。麦饭石本身对人体无碍,但是它的金属涂层对人体是有一定害处的,特别是在金属头层遭到破坏以后,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危害人体健康。

2、麦饭石不粘锅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用金属的勺子或铲子就会破坏麦饭石不粘锅表面的涂层会让它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也会让他在加工过程中加入的化学成分进入到食物中,这样就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也就是说麦饭石不粘锅在金属涂层被破坏以后尽量不要再使用。

3、麦饭石不粘锅还不适合用来烹煮海鲜,特别是煮海鲜的时候,如果用麦饭石不粘锅,一定要在煮完海鲜以后,尽快把锅清洗干净并烘干,因为海鲜都是酸性食物,它会对麦饭石不粘锅的涂层产生腐蚀,导致涂层脱落,而且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4、麦饭石不粘锅虽然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但市场上出售的麦饭石不粘锅质量是参差不齐的,价格也是又高又低,那些价格特别低的卖饭吃不粘锅,质量是无法保证的,人们在使用这样的不粘锅后,就会让身体吸收一些有害成分,容易导致细胞癌变。

(二)面条怎么炒才不粘锅

1、面条在炒的时候容易粘锅,我们可以在下面条的时候多加一些水,面条吸收了水分,就不会马上变坨,炒起来也更容易一点。另外在炒的时候最好等配菜炒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的时候不要用锅铲,而用筷子进行搅拌,以免将面条炒断。

2、另外,最好是在各种菜抄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炒的时候也被不要用锅铲,最好是用筷子,因为锅铲很容易将面铲断,这样就会变的容易粘锅,看起来也不好看。

(三)不粘锅怎么选

1、外观质量,标准要求锅内不粘涂层应光滑,颜色、遮盖力、光泽应基本均匀一致,无气泡,不脱落,还要求涂层应完全热熔,无脏物、裂纹和爆点等明显缺陷。

2、手柄载荷强度,标准对双柄锅的要求是W=1/2W1+3/2W2,而对单柄锅是W=W1+3W2(注:W=载荷力,Wl=试件自重力,W2=试件最大容水重力。)经试验后,手柄支架不松动,不变形,手柄无裂纹。

3、基体材料厚度,产品基体材料应选用能满足产品使用性能要求的铝及铝合金材料。煎锅、炒锅基体材料的最小厚度分别为2.0mm和2.5mm;煮锅、奶锅基体材料的最小厚度分别为1.6mm和1.8mm。规定基体材料厚度有两方面考虑:一是考虑产品有一定强度;二是保护不粘涂层。一只不粘锅在燃气灶上使用,如果基体材料较薄,会使锅底金属横向热传导面积减少,造成热分布不均匀,从而出现热点。这些热点如果超过涂层承受程度,会对不粘涂层造成永久性损伤,减短不粘锅的使用寿命。

4、不粘涂层厚度,标准要求煎锅、炒锅的平均厚度为大于或等于25微米;煮锅、奶锅的平均厚度为大于或等于20微米。这是不粘锅的一项重要指标,会影响到不粘锅的使用寿命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