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小娘惹肖燕演谁

小娘惹肖燕演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3:28

一:小娘惹肖燕演谁

1、《小娘惹》肖燕演的月娘和菊香。

2、《小娘惹》是由郭靖宇任总导演,谢敏洋、黄光荣担任特邀导演,洪荣狄担当故事人、编剧,肖燕、寇家瑞、岳丽娜、戴向宇领衔主演,邱凯伟、向云、何雨虹、房程程、牛北壬、牛宝军、潘泰名、张黎明、李源冰、涂凌、徐鸣杰、孙子钧、马亮、纪宁、张曦文、罗漩、都钊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剧。

3、该剧通过一个大家庭几代人的恩怨情仇,融合娘惹文化精髓,讲述了善良女子月娘一生不屈不挠的奋斗史的故事。

二:小娘惹剧情

1、哑女菊香(欧萱饰)出生在一个新加坡土生华人大家庭,温柔漂亮更有一手好厨艺和女红,由于是姨太太所生而身份低贱。在日军南下前夕,她被安排嫁给一位富有峇峇当妾,却不甘命运安排而逃婚,巧遇一名日本青年摄影师山本洋介(戴阳天饰),最终两人私定终身。战争爆发后,菊香夫妻不幸遇难身亡,留下孤苦伶仃的女儿月娘(欧萱饰)。月娘逃到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继承了娘惹的厨艺、女红,长成像她母亲一样娇俏的少女。战后外祖父一家逃难回来,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负重。由于一次误打误撞,她结识了“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戚玉武饰),此后两人来往不断。原来陈锡出生名门,隐瞒身份与月娘交往,却被她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对她一往情深。由于身份地位悬殊,各自的家庭不断施压,两人决定私奔,但命运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错过。

2、《小娘惹》是由新传媒电视公司制播的华语电视剧,新传媒电视45周年台庆剧。由谢敏洋、卢燕金共同执导,欧萱、戚玉武、戴向宇、方展发、白薇秀等主演。

三:电视剧小娘惹中的娘惹是什么意思

1、娘惹就是说马来人和中国人结婚之后所生育出来的后代,也就是属于土生华人,如今在新加坡和马六甲比较多,他们的文化就是在马来和中国这两种之间,因此有些特别。

2、《小娘惹》是由郭靖宇总导演并监制,谢敏洋、黄光荣执导,洪荣狄编剧,肖燕、寇家瑞、岳丽娜、邱凯伟、戴向宇、向云、孙子钧、何雨虹、房程程、牛北壬、牛宝军、辛宇,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剧。

四:小娘惹中黄天宝结局

1、黄天宝最后沦为乞丐,他到黄家找黄美玉,黄美玉认出了他,黄天宝向她求助,但是此时的黄美玉已经倾其所有,没有钱帮他,佣人阿莲认出黄天宝,赶紧向玲姐汇报,陈功无意中听到了这个消息,就来后院找他们,这时候黄天宝突然推门冲进来,拿枪逼陈功给他一万块钱,黄美玉气得追打黄天宝,他竟然拿枪威胁黄美玉。

2、陈功打电话让陈锡去银行取钱,司机阿烈陪陈锡回来送钱,黄天宝一把抢过钱袋子,逼陈功和陈锡开车送他一程,陈锡和陈功想把黄天宝制服,可黄天宝恼羞成怒,连开几枪把司机打伤,并挟持了陈功。

3、枪声引来了警察,黄天宝挟持着陈功拒不投降,最后被警察当场击毙。

五:小娘惹版大结局

1、大结局是月娘收养黄玉珠儿子黄慈恩 月娘和陈锡守得云开见月明,丽贝儿和陈锡受保罗之邀来黄家祖宅参加长桌宴,陈锡向保罗打听祖宅现在的主人,保罗声称是一个很成功的女人。丽贝儿来厨房找月娘,月娘迫不及待询问她和陈锡的情况,丽贝儿坦言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他是个医生,等他从新加坡回来他们就会结婚了。月娘此时才知道丽贝儿和陈锡没有在一起,而且丽贝儿还告诉月娘陈锡很固执,一直在苦等月娘。随后玉珠兴奋的拉着玉娘回到前厅,月娘见到心心念念的陈锡,情不自禁和他深情相拥,两位有情人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幸福的在一起了。

2、剧情简介:菊香出生在一个土生华人大家庭,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温柔漂亮,自幼从母亲身上学到一手好厨艺和女红。聋哑的她,备受歧视,在日军南下前夕,被安排嫁给一富有峇峇当妾。菊香反抗逃婚,遇到一日本青年摄影师。经历一番波折,两人结婚,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月娘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

3、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了,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月娘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峇峇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陈锡其实是个名门子弟,隐瞒身份和月娘来往。他被月娘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深爱上她,然而二人的恋情碰到重重阻难。在各方的压力下,陈锡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月娘则被卖给杀猪贩刘一刀。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摆弄,宁可结束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