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江鲢鱼怎么做好吃

江鲢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46

(1)江鲢鱼怎么做好吃

1、将鲢鱼洗剖洗干净后切成大厚片。

2、豆腐切厚片,蒜剥好,生姜切片,青椒切大块备用。

3、炒锅放油烧热后依次下花椒粒、干辣椒段、生姜片、蒜粒炒出香味,倒入豆豉、豆瓣酱一起翻炒出香味。

4、加入清水两大碗(视鱼的多少来添加),再加适量料酒、酱油。

5、汤开后,下入鱼块转中小火。放入豆腐炖至鱼熟。

6、放适量鸡粉调味后,下青椒起锅,撒上几根葱段即可。鲢鱼鲜美细腻滑嫩,豆腐吸收了精华,就更加的美味了

(2)荷兰豆炒菜花怎么做好吃

1、材料:荷兰豆100克、香菇2朵、菜花1小块、木耳1朵、葱、姜、盐、味精、蚝油。

2、荷兰豆洗净,择去筋,一切为二;香菇泡发,洗净,切块;菜花洗净,撕成小朵,放开水里焯一下,投凉水里;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3、热锅,放葱姜爆香,捞出。

4、放荷兰豆,香菇大火翻炒几下。

5、再放菜花、木耳,蚝油、盐,翻炒均匀,撒上味精装盘。

(3)椒麻鸡炒面怎么做

1、材料:鸡腿3只,冷水下锅,锅中加入葱蒜和2勺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盖上盖子转小火煮20分钟,关火。再盖着盖子焖10分钟。煮好的鸡腿捞出,晾凉后撕成小块。

2、取20-30粒花椒,一定要现压的花椒,超级无敌香。花椒放在无油无水的锅中,最小火一直炒到冒香气,倒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或者碗底儿压碎。

3、碗中放入花椒面、1勺蒜末、1勺葱末,1个小米辣,浇热油搅匀;再加入2勺生抽、3勺醋、1勺辣椒油、1/3勺鸡精、半勺糖、半勺盐,调料就ok了。

4、锅中煮面,煮熟捞出,加入鸡肉和料汁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