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怎么挑选相机

怎么挑选相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5:40

一)怎么挑选相机

1、看参数。

(1)感光元件(CCD或CMOS)大小,成像质量重要参数,越大越好,成像越清晰,消费级DC一般从1/1.6--1/2.5英寸,全画幅单反36×24mm。弱光拍摄通常CMOS优于CCD的,而背照式的CMOS又优于前照式的。

(2)焦段范围,目前广角端最小可达24mm,越小拍摄范围越广;长焦端看光学变焦倍数,用光学变焦倍数×广角焦距=长焦端焦距,越大可以将远景拉得更近,目前消费级DC最大光学变焦倍数可达30倍。数码变焦是浮云。

(3)最大光圈,越大弱光拍摄效果越好,背景虚化也好,目前最大可达1.8,小的一般为3.5,数值越小光圈越大。

(4)像素,图片大小的参数。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选相机只看像素,认为像素越高拍出的图片越清晰,其实像素与成像质量毫无关系,它只是图像大小的参数,像素高的图片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广告画、宣传画,就选高像素的,否则就不必追求像素,像素大反而占用存储空间大,普通用途5-6百万像素就够了。

2、选镜头。

镜头也是影响成像质量的重要部件,著名镜头品牌有:施耐德、莱卡、蔡司。

3、选品牌。

比较有实力的品牌,单反顺序为佳能、尼康、宾得、sony。消费级相机不分顺序佳能、尼康、柯达、富士、松下、奥林巴斯、sony等。(这些品牌不能绝对的说那个更好,要看具体产品)。

4、选外形。

外形有体积小巧的卡片式设计和体积较大的类单反设计,这个并不一定体积大的成像就好,比如松下的LX3卡片机成像就远远优于类单反的富士S2000HD。不过一般卡片机的光学变焦倍数比较少,最大的也只有十几倍,而类单反的长焦现在可以做到30多倍。

二)眼影刷怎么挑选

1、大号眼影刷:用于给上眼皮进行眼影底色,方便可以大面积地扫眼影,也可以用于颈部定妆。

2、中号眼影刷:比较适合对眼部进行细致性修饰,主要在眼窝、眼皮及鼻部化妆进行使用,也可用于提亮眉骨。

3、小号眼影刷:主要用途在于修饰脸部的轮廓,用它能够勾勒小脸的线条,从而打造出完美的妆效。

4、锥形眼影刷:适合用于上眼线色眼影及加深眼尾的眼影上色,比起晕染刷更细致,适合描绘眼影细节。

5、火苗眼影刷:松散的火苗刷,新手也能晕出均匀透薄的雾化感眼妆,画出干净的眼妆的,因为其毛扁,密,紧,更适合小范围勾勒。

三)干海马怎么挑选

1、看外形

挑选海马时,先要看颜色,颜色越深成色越好,但是不要发黑。注意看一下海马的尾巴,选择尾巴粗一点的,整体体型要饱满完整,表面干燥清爽不粘连,且单只体重不要太重。

2、闻味道

挑选的时候可以闻一下味道,要带有淡淡的海鲜味的,不能有异常味道。

3、用手捏

先捏海马的肚子,肚子鼓鼓的一定是有填充物,要挑选肚子空空软软的。然后捏海马的头部、身体、尾巴,这几个部位要非常硬的,如果关节非常明显就属于优质品。

4、三斑海马

如果我们想要三斑海马的话,要看它的头尾和身体的部分,如果都非常的发达,就属于比较优质的了,这种海马肉质更加鲜美。

四)薏米去湿气怎么挑选

1、选有光泽的薏米。要看薏米是否有光泽,有光泽的薏米颗粒饱满,这样的薏米成熟得比较好,营养也最高。

2、看薏米的颜色。好的薏米颜色一般呈白色或黄白色,色泽均匀,带点粉性,非常好看。

3、品薏米的味道。上品薏米味道甘淡或微甜,吃起来口感清淡。

五)防盗门锁芯怎么挑选

1、看钥匙的“牙齿”。牙越多,齿越深,排列越复杂,开启难度越大,防盗性能越好。

2、挑锁论斤称两,一比重量二看锁芯。重量越重,锁芯质量越好,锁芯内的珠子越多,防盗功能越好。

3、选锁芯看颜色,比色泽看做工。质量好的锁芯采用电镀处理,表面光滑,色泽明亮。其中颜色深黄的是铜芯,比较坚固,防盗性能较好,锁芯色泽暗淡,颜色灰白有气泡的是锌合金,防盗性能一般。

4、钥匙旋转插入锁芯被卡的防盗性能差,钥匙半插入后,用5至7分力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旋转并继续将钥匙压进锁口,被卡的钥匙说明锁芯防盗性能差,顺利在半旋转状态插进锁芯的说明防盗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