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蒜泥怎么做才好吃

干蒜泥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5:03

一)干蒜泥怎么做才好吃

1、干的大蒜想做成好吃的腌蒜,需要提前处理一下。最好的做法是把大蒜表面的蒜皮全部去掉,得到里面白白胖胖的状况,因为大蒜晒干时,也只是把他的蒜皮晒干,里面蒜瓣的水分并没有大量流失,把它们取出以后直接腌制,会让腌好以后的大蒜口感脆嫩,特别好吃。

2、干的大蒜在做腌蒜时,还可以提前用清水浸泡一下,具体做法是,把干大蒜去掉,蒜皮,取出里面的蒜爆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这样既能去掉大蒜中布满的辣味素,也可以让蒜瓣儿吸收充足的水分,能让它在腌制以后口感更加脆嫩。

二)鮰鱼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红烧鮰鱼。红烧鮰鱼是上海市的传统名菜,属于沪菜系。此菜肥腴软糯,咸中带甜。

2、原料:新鲜长鮰鱼1条。调料:姜片,葱段,味精,糖,胡椒粉,黄酒,生粉,酱油,精制油。

3、做法:先将鮰鱼洗净沥干,斩块,放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炸一下捞出沥干油,锅中放入姜片、葱段、少许油,略煸炒一下,放入鱼块,加入黄酒、酱油、糖、味精、胡椒粉,翻炒几下,加盖焖10分钟左右。最后,勾芡,装盆即成。

三)牛肉面怎么做才好吃

1、把葱切末,姜切丝。

2、将牛肉切丝。

3、把面条下入沸水中。

4、待面条煮熟后,捞出。

5、起锅烧油,放入牛肉丝。

6、放入葱末、姜丝。

7、放入适量酱油。

8、倒入适量清水。

9、放入适量的五香粉、老抽、盐、鸡精、味精、胡椒粉。

10、搅拌均匀,倒入面条中。

11、放入青菜,牛肉面就做好了。

四)芒果皮怎么做才好吃

1、选两个成熟的芒果。一定是成熟的,否则水果皮不是甜的。

2、把芒果切成块,把芒果切成块。

3、烤盘铺上油纸,将芒果泥倒在油纸。用刮刀抹匀,洒少量盐。

4、80℃烘烤3-4小时。大约2小时后,开始每30分钟左右检查水果皮。当水果皮变干且仍有柔韧度。一般边缘比中心变化快,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切断边缘部分,并继续烘烤其余部分。

5、做完烘烤,冷却,然后用比萨饼滚刀或厨房剪刀切成条状。如果一天内吃不完这些水果皮,用塑料包装,并储存在一个密封的容器中,在室温或在冰箱它会保存长达一个月。

五)瘦肉怎么做才不会腥

1、把要炒的瘦肉切好后,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或者花椒面),料酒,葱,姜,搅拌好,抓匀,味制10分钟左右时间,下锅炒,就不会有腥味了。

2、炒肉时,放一些葱,姜,花椒面,在放一些料酒,酱油,就可以去除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