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包大馒头的方法

包大馒头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39

一,包大馒头的方法

1、酵母用温水化开,搅拌无干粉颗粒,然后分次慢慢的加入到面粉里。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面团,可以用筷子刮盆边粘的面哦,这样可以更快的盆光。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

2、发酵一定要看发酵状态哦,体积1.5-2倍大,撕开里面可以清楚的看见,丰富的蜂窝组织,这就说明面团已经发酵的差不多了。

3、然后,取出面团,这一步,有点需要花费力气了,毕竟好吃的馒头,不是天上掉的。我们一定要使劲揉面排气,排到什么程度呢,切开里面没有任何的气孔,说明已经好了,可以揉馒头了,这样蒸出的馒头,表皮才光滑,才有嚼劲。

4、再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剂子,如果家里人饭量都不大,建议做小些。

5、然后用双手搓成圆溜溜的馒头剂子,盖上保鲜膜二次发酵。二次发酵好,也要看状态的哦,体积明显膨胀,手感发轻。就可以冷水上锅,开中小火上锅蒸了。

6、如果不确定蒸多长时间能熟,那么就从锅盖冒大烟时,计算,蒸个20分钟左右就能熟了。

二,开花馒头的做法

1、材料:面粉适量,红糖适量,牛奶适量,红枣适量,酵母适量。

2、牛奶加热加入红糖,搅拌好盛出加入酵母备用。

3、面粉倒入干净的容器,加入有酵母的红糖牛奶,揉成面团,放着发酵15~20分钟。

4、发酵好后,在面团中加入红枣,将面团揉成馒头,放在蒸笼上。

5、用锅烧水,水开后将蒸笼放入锅中,蒸熟即可。

三,千层手工馒头的制作方法

1、把酵母粉和温水搅拌均匀,温水的温度不超过35度,很高的水温会把酵母活性烫死了,再加入面粉和成稍微硬一点的面团,静置发酵,用温水发酵面团速度会快很多。

2、拿出发酵好的面团,使劲的揉,揉得时间越长面团越光滑,蒸出的馒头就越好,揉好后,揪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

3、拿一个面剂子,用手揉搓成圆形,稍微一整,成一个半圆球体。

4、把馒头全部做好以后,放在盖帘上,盖上湿布,静置二次发酵到两倍大,用手掂一下发轻,就可以蒸了。

5、蒸锅里放上水,冷水上锅,篦子抹油,把馒头放上,间隔不要太小,不然一蒸就会挤到一起。

6、大火烧开,上汽后蒸大约30分钟就可以了,开盖出锅。用不锈钢锅蒸,要尽量的冷水上锅,如果开水上锅蒸馏水多了,挥发不出去,很容易把馒头噗了,馒头就会硬,还有一点就是蒸的时间不到,开盖馒头也会萎缩发硬。

四,香肠馒头的做法

1、准备面粉300g,香肠5根,酵母4g温水适量。

2、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搅拌。

3、揉成光滑的面团进行发酵。

4、发酵至2倍。

5、排空气,将面团分5小团。

6、取一面团擀成长条。

7、然后放入香肠卷起。

8、卷好放入蒸隔上醒20分钟。

9、锅中放水煮开,放入馒头蒸15分钟。

10、15分成关火焖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