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薯条馒头的做法

薯条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04

(1)薯条馒头的做法

1、主料:面粉300克、鸡蛋一个、白糖20克、牛奶120克。

2、辅料:酵母粉3克、盐少许。

3、做法:

(1)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

(2)酵母粉倒入牛奶中,用筷子搅拌至完全融化,常温的牛奶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最好热一下,温牛奶更容易融化酵母。

(3)筛入低粉,加入鸡蛋和糖、盐。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4)用手将面团揉至三光,即“手光”“面光”“盆光”,然后盖上保鲜膜,将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二发至两倍大。

(5)面团醒发好后,体积明显变大,里面还有大量的蜂窝组织。

(6)案板上撒点干粉,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几分钟排气。

(7)将排气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面饼。

(8)再将面饼全部切成相等的细条,醒发20分钟左右,细条表面微微蓬发,拿起来轻飘飘的就表示可以上锅蒸了。

(9)蒸板上刷油,将面条放进去,盖上盖子,大火将水烧开后再蒸10分钟即可,焖2分钟出锅。

(2)红薯面馒头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1、用料:红薯面五小碗、面粉四小碗、酵母一小勺、糖适量。

2、红薯面+面粉倒进一个盆子里,用手拌匀,酵母粉用温水化开,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待没有干粉后下手揉成面团。盖上锅盖放在暖和的地方发酵。

3、发酵好的面团再用手揉至光滑,就开始捏馒头,可以包红白糖,也可以包馅。蒸锅里的水开了之后,把馒头放到蒸屉里至锅上,加盖等待半小时熟透后,就可以享用了。

(3)福字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准备食材:中筋面粉500克;安琪酵母5克;白糖10克;温水(35度左右)300毫升。

2、安琪酵母用温水化开,静置10分钟。

3、倒入厨师机搅拌桶。如果是手揉,先放粉和糖,逐步放酵母水,用筷子搅成絮状,再揉到光滑即可。

4、加入500克中筋粉和10克白糖。

5、低档3分钟初步成团。

6、这个状态,中档2分钟揉光滑。

7、放温暖处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夏天快些,北方冬天可以放暖气边上,约50分钟就一发好,用中指沾粉中间戳一下,不凹陷不回缩就表示发好了。

8、面板上撒粉,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揉面整形时,蒸锅装上足够水量,烧到五成热关火待二发用。

9、用刀切一下,切面光滑无明显气孔即可以,下面每一个小面团会继续揉十几下,就基本揉到位了。团成一个长条。

10、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11、剂子摁平。

12、用一只手的手指把面团从外往中心摁一圈成圆饼状。

13、翻个面,用双手对搓面团,搓成圆柱状。

14、搓好的馒头排排坐。

15、垫上油纸,放开一定距离,盖上盖,二发十分钟,或看状态到1.5倍大。

16、盖上盖,蒸15分钟,焖3分钟才开盖。

17、趁蒸馒头时,取少量红色色素(食用级),倒一点点水,水别放太多,稀了会流汁,覆一张餐巾纸,类似印泥。

18、取出馒头,逐个在顶上盖上福字。

(4)纯碱馒头的做法步骤窍门

1、主料:面粉300g、酸奶1盒2人份;辅料:小苏打3g。

2、步骤:面粉加入一盒酸奶及适量的水,揉成面团,盖上容器,静止10小时左右;

3、取约3g小苏打,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将小苏打粉用温水化开,加入发好的面中反复均匀揉成面团;

4、此时如果发的面比较软,可以揉上些许的干面粉;

5、切开面团两边对接不粘为好;

6、将面团分成均匀的小面剂子,做成馒头形状;

7、上屉蒸15分钟,蒸好的大馒头出锅。

(5)红枣馒头的做法

1、主料:面粉600克、酵母粉2克、红枣适量。

2、面粉加温水、酵母粉和成光滑面团。

3、覆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以上。

4、把发酵好的面团揉匀排气。

5、下成均匀的剂子。

6、取一个剂子,抻长、按扁。

7、放一粒红枣。

8、捲成馒头生坯。

9、依次全部做完,覆盖湿屉布二次饧发20分钟。

10、把饧发好的生坯装入蒸锅。

11、逐渐加温,上汽后旺火蒸15分钟。

12、关火后静置3分钟。即可揭开锅盖。

13、出锅装盘,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