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南瓜开花馒头的配方

南瓜开花馒头的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30

Ⅰ.南瓜开花馒头的配方

1、食材:面粉 3勺、南瓜 150克、酵母 5克。先盛一些40度的温水加入酵母, 然后将面粉和南瓜泥搅拌均匀和成泥;

2、密封后让他要发酵2小时,因天气情况而定;

3、发酵至用手提出来有蜂洞为止,这样发酵属于刚刚好,过了就会发酸哦;

4、用手撮成圆形均匀地平铺在盆里;

5、用剪刀在圆形上面十字剪开;

6、静置10分钟后放入加入沸水中蒸15分钟,出锅即可,一个个开花的南瓜馒头超级美哦。

Ⅱ.紫薯馒头的做法

1、材料:面粉500克,紫薯3根,酵母3克,温水250ML,白糖10克,豆沙300克。

2、先把酵母在温水里溶化成一杯250ML酵母水备用,紫薯蒸熟以后碾成紫薯泥备用。

3、紫薯泥里倒入90毫升左右酵母水,搅拌一下,然后放入适量面粉搅拌均匀,面粉或者酵母水的量都自己控制,只要能揉成面团就行了。

4、大部分酵母水跟面粉搅拌均匀,揉成白面团。两块面团都盖上盖子发酵2个小时,发了一倍大就可以用了。

5、两块面团都按扁,白面团比紫色略多,两块面团按成一样大小叠在一起用擀面杖擀成薄片,越薄那么成品出来纹理越多,越漂亮。

6、面皮擀好以后卷起来,把面皮一片一片切开。

7、豆沙馅分成每个20克左右的小球,把豆沙馅包在面片上,底部收口朝下。

8、面坯全部做好以后放在蒸屉里醒发半个小时,铺蒸屉上的布要提前打湿,要不馒头蒸出来会粘在上面。

9、馒头坯第二次醒发到原来的一倍大左右冷水上锅,上汽之后再蒸10分钟,关火过两分钟再开盖就好了。

Ⅲ.牛油果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牛油果一个。

2、辅料:盐一点点橄榄油一小勺。足够把牛油果搅匀即可。

3、黑胡椒或辣椒仔一点点。不能吃辣就选黑胡椒。

4、牛油果一切两半挖去内核。

5、去皮切块。与盐和橄榄油一起搅匀。

6、涂上馒头或面包就好了。吃的时候洒点儿辣椒仔或黑胡椒。

Ⅳ.玉米花卷馒头的做法

1、将中筋面粉平均分成两份1/2,把其中1/2与玉米面混合发面,各种面里都要加入酵母,白糖,鸡蛋液。分别用盖子盖上或用保鲜膜膜上。放在地暖热乎的地方用棉被盖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面宝宝长大啦!

2、将面分别放入少许小苏打,用力反复揉,排气,将气全部排出,苏打粉揉均匀再放到盆里,或保鲜膜里松弛15钟。

3、取出混合成的玉米面用刀切一半留备用,一半留在案板,不要再多揉,揉成长条状即可,用刀切成均匀的等份,做成刀切馒头,再取出中筋面和混合成的玉米面再各取一半。将其中一半中筋面和玉米面擀成长条,玉米面擀得稍短小点,平铺在中筋面上,从一头卷起,做成双色花卷,如果花卷大的话就从中间切成两个。剩下的中筋面和玉米面分别揪出四个纪子,再擀成饺子皮,交替叠放,中间用筷子压出印痕,从底部卷起,在印痕处捏一捏,让其粘住,用刀从印痕处切断,就变成两朵玫瑰花。

4、将锅中链子刷油,放入做好的面,盖醒半小时。锅底别忘了填凉水。

5、大火蒸,视馒头花卷个头大小,开锅后七八分钟。不要开盖,再闷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