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皮糕怎么做才好吃

猪皮糕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58

1,猪皮糕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材料:猪皮400克、小米辣适量、姜丝适量、蒜米适量、生抽适量。

2、首先把猪皮清理干净,然后放到锅中,加适量的水进去煮沸,灼5分钟左右。

3、然后捞上来,用刀把肥肉刮出来干净,再把猪皮切成一条条的。

4、放到锅中,加适量的盐,水,水和猪皮的比例是1-1,盖上盖子大火煮沸转小火焖。

5、煮到猪皮和水变得很粘稠为止,然后铲上碟子,晾凉后放到冰箱一个晚上。

6、做调料:小米辣剁碎,姜切丝、蒜米剁成末,然后把这几个食材放到碗中,加适量的生抽和香油搅拌均匀备用。

7、放在冰箱一个晚上的猪皮凝结成糕,然后切成一片片,再把调料浇上去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2,骨头怎么做才香

1、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

2、准备大量骨头,可选择棒骨、腔骨、脊骨,建议用脊骨。

3、锅中加水烧沸,将骨头放入烧开的水中飞水,将骨头烧至稍变色即没有血色时即可,飞水后捞出待用。

4、锅洗净,加油烧热,放入姜片,倒入飞水过的骨头翻炒几下,再酌量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继续炒出糖色即可。

5、准备调料包: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调料可用纱布包好,便于多次使用。

6、将大骨头和调料放进电高压锅里,添2小碗热水,定时25分钟。

7、没有高压锅的话,就慢火炖吧,味道会更好,当然时间也更长,至少1小时才能把肉炖烂。

8、25分钟后打开电高压锅,骨肉都要分离了,把所有东西都倒回铁锅里,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3,海鲜粥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白粥、花蟹、沙虾、葱、精盐、麻油、生油。

2、将蟹洗净斩件及将虾洗净并用刀在其背划入成双飞虾放入冰箱急冻10分钟备用。

3、将葱、芫茜、冲菜或冬菜洗净切碎备用。

4、白粥制法:先将淘洗干净的米,用生油(最好用猪油)和精盐适量拌匀腌制约15分钟。

5、加水适量熬成白粥。放入蟹和虾慢火煮约7分钟。加入精盐适量、麻油适量(不可太多,否则掩盖蟹的鲜味)葱、芫茜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