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汤面怎么做才好吃

清汤面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05

1)清汤面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挂面、青菜适量、鸡蛋1个、蒜瓣2个、葱花适量。调料:生抽30g、耗油5g、食用盐3g、白砂糖1g、香油适量

2、锅内倒入水后加一小勺盐煮沸,水开后把准备好的青菜放进去焯熟捞出备用,然后开始煮面条。挂面煮3分钟左右就基本熟透了,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到冷水里避免粘连。

3、接下来开始调汤底,先将蒜瓣按扁切碎放进汤碗里,然后依次加入葱花、盐和白砂糖。

4、锅内倒入食用油开大火,油热后迅速将热油淋在蒜末上。这里速度一定要快,油淋上去的瞬间会疯狂的冒泡,然后就可以闻到葱香味和蒜香味了。

5、将葱花和蒜末搅拌一下,再依次向碗中加入耗油、生抽和香油(喜欢吃酸一点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些香醋),然后倒入一碗热水搅拌均匀,这样就调好了最关键的汤底。

6、挂面捞出放在面碗里,然后将调好的汤汁倒入搅匀,最后再摆上烫好的青菜和煮好的鸡蛋,一碗简单的清汤面就完成了。

2)蒜香龙虾尾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小龙虾尾500克,菜籽油10克,生抽10克,醋10克,白糖5克,鸡精5克,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蒜蓉10克,盐5克,啤酒100克,蚝油10克。

2、起锅烧水,冷冻虾尾入开水烫一下,捞出备用。

3、锅内放菜籽油,放入蒜蓉,炒至发黄。

4、放入小龙虾, 加入生抽,白胡椒粉,五香粉,糖翻炒。

5、加入啤酒没过小龙虾,中火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

6、加入蚝油,鸡精,加适量盐调味,淋上少许醋即可出锅。

3)鲟鱼怎么做才好吃

1、将鲟龙鱼肉块切成片, 加入盐、淀粉、姜片和半个蛋清, 搅拌均匀后腌制几分钟。

2、烧热锅, 放少许油, 加入切块的西红柿翻炒。

3、将西红柿翻炒出汤汁来。

4、下入腌制好的鲟龙鱼片平铺在锅中, 加上盖。

5、待鱼片转为白色后就小心的翻炒均匀。

6、再加入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

7、最后加入九层塔叶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