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炸酱面简单好吃

怎么做炸酱面简单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2:35

1)怎么做炸酱面简单好吃

1、五花肉切细丁或剁成肉沫,热锅凉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边缘金黄,沥出肉沫留底油备用。

2、海天黄豆酱、甜面酱以3:1混合,根据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干妈豆豉辣酱。

3、炒肉留下的油加热后倒入姜葱末炒香。

4、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此谓炸酱,略炒后加少许水继续翻炒。

5、将炒好的肉沫加入酱中小火翻炒入味。

6、出锅前可适当调入少许白糖,因各种酱料已足够咸,不需要再加任何调味。

7、炸酱做好后,用大锅煮沸足量的水,将面条煮好捞出,码上菜码(黄瓜、胡萝卜、芹菜、黄豆、青豆、豆芽等),浇上炸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2)地皮菜怎么做好吃

1、食材明细:地皮菜,鸡蛋,油,食盐,大蒜,小葱;

2、地皮菜提前一段时间就放在清水中浸泡发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鸡蛋打散,小葱切成细末,炒锅中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将鸡蛋倒下去滑炒,炒成块状后盛出备用;

4、锅中重新放油,烧热后将切好的蒜片倒下去爆香,炒出香味之后将地皮菜倒下去大火爆炒;

5、最后将炒过的鸡蛋倒下去一起翻炒,加入少许食盐调味,最后再把小葱洒在里面,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3)月牙骨怎么做好吃

1、月牙骨500g,孜然粉,孜然粒一小勺,辣椒适量,盐适量,料酒一瓶盖,葱姜适,熟芝麻适量,小茴香一小撮。

2、月牙骨切段,月牙骨上面略带一些肥的肉肉,要保留,吃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出来,很好吃!切好后绰水,去掉浮沫,冷水再洗净,紧一下。

3、洗好后放入锅中,加葱姜,料酒,少量盐,盐分两次。

4、煮好后月牙骨捞出来,控干水分备用。准备一个干净的炒锅锅,烧热,加一点油,油尽量少,因为太油了月牙骨熟了,已经不会吸油了。

5、油尽量做到让锅壁全部沾满就好,这时候下月牙骨,然后放孜然粒,小茴香,盐!注意是粒!月牙骨变色后加辣椒粉,孜然粉,翻匀后出锅!

6、出锅后摆盘,撒点芝麻粒,葱花即可。

4)冰镇菠萝怎么做啊

1、先把菠萝切成片状,再将菠萝方置盐水中泡半个小时。

2、将泡好的菠萝取出切成小块状,对于菠萝中心部分要切成更小块,以便易煮软。然后加水淹过菠萝即可。

3、加入冰糖,依个人口味添加,适宜即可。用大火将其煮沸腾。待大火煮熟后用中火熬20分钟左右,使其菠萝变软即可熄火。

4、最后将煮好的菠萝糖水放置冰箱中冰冻一到两个小时,酸酸甜甜冰爽的菠萝糖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