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用小苏打修复电瓶靠谱吗

用小苏打修复电瓶靠谱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6:28

(一)用小苏打修复电瓶靠谱吗

1、用小苏打自制电瓶修复液是可行的,但只能用来修复铅酸蓄电池不能用来修复胶体电池。

2、先撬开电池上的盖板,因内涂胶水一般撬开后盖板都破了,无妨。

3、内有6个小孔,用橡胶帽盖着,把它拿开连同周边白色的吸附棉。

4、用注射针筒,每个小孔加25毫升左右的补充液(视个人电瓶缺液情况而定,注意不能超过上面极板不然充电里面的液体会满出来,因为充电时液体会沸腾的,加多了就回抽)。注意小孔的透气,不然你加不进去。

5、擦干周边漏液,复原帽盖,吸附棉。用胶带缠包好电池。

(二)棉袄用小苏打洗变色了怎么办

1、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

2、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3、彩漂的化学用品,按使用说明使用。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热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就这样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会发现它们又重现白了。

(三)用小苏打去除黄曲霉素

1、小苏打可以在高温情况下去除部分的黄曲霉毒素,但是黄曲霉毒素一旦产生便很难消除,因为它在光、热和酸中都比较稳定,在299℃才可以被破坏。

2、黄曲霉毒素,主要由黄曲霉寄生曲霉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经常出现在湿热地区的食品和饲料中,它们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中,特别容易污染花生、玉米、稻米、大豆、小麦等粮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