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西瓜怎么挑选好吃

西瓜怎么挑选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13

1 西瓜怎么挑选好吃

1、看瓜皮:花皮瓜类,要纹路清楚,深淡分明,西瓜纹路整齐就是好瓜。

2、看瓜藤:瓜藤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3、看瓜脐:瓜脐越小越好,相反的,瓜脐越大皮越厚,越难吃。瓜脐窄小紧缩,代表施肥管理与果实发育良好,甜度与口感较佳。

4、摸瓜皮:用手指摸瓜皮,感觉瓜皮滑而硬则为好瓜,瓜皮粘或发软为次瓜。

5、听声音:熟度刚好的声音类似拍打大肚腩,声音较低,若声音如拍头,表示不够熟。

6、掂重量: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轻。一般同样大小的西瓜,以轻者为好,过重者则是生瓜。

2 买带鱼怎么挑选

1、看鳃:挑选新鲜带鱼主要看鱼的腮是否鲜红,越鲜红就越新鲜。

2、看眼睛:带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洁净没有脏物为最佳;如果眼球下陷,眼球上有一层白蒙就是次的。

3、看鱼体:鱼体饱满匀称,体形完整,鱼体坚硬不弯,肉厚而且呈灰白色或银灰色的就是好带鱼,不能是黄色,黄色表明不新鲜(发黄是银白鳞的脂肪氧化)。同时看银白色“鳞”分布是否均匀(带鱼其实是没有鳞的)有没有掉,银白鳞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里面含有六硫代鸟嘌呤,如果掉得比较多,说明倒腾的次数比较多,是重新包装的,鱼就不新鲜,同时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

4、看鱼肚:鱼肚是否完整,有没有变软破损。如果鱼肚有破损,说明曾经在非冷冻环境下放置时间较长,新鲜程度大幅降低。

3 客厅卡机怎么挑选

1、最好选择噪音小,性能高,使用寿命长的。

2、卡式空调俗称为天花机组,基本采用的是一拖一或一拖多设计;中央空调的外机体积较大,可以实现一拖多个室内机,室内机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规模更大更复杂。

3、卡式空调俗称为天花机组,从空调分类本身就属于中央空调,大体构造等同于家用的小型空调。总体制冷能力要比家用空调略强,比VRV的制冷能力略弱。一般多用在办公室和商业场合。可控制温度。(只有几个房间需要空调)这种空调室内机安装于平面吊顶上。

4 怎么挑选排骨

1、观察外观,粉红适中就最好。一般来说,如果是新鲜的排骨,那么排骨肉的外观颜色鲜红,最好是粉红色,不能太红或者太白。

2、闻味道,异味臭味要不得。气味要是比较新鲜的猪肉的味道,而且略带点腥味。一旦有其他异味或者臭味,就不要买,容易是比较不好的排骨。

3、按压排骨,肉弹不粘手最好。拿手指按压排骨,一般来说,如果是新鲜的排骨肉,用力按压,排骨上的肉能迅速地恢原状;换句话来说,如果是不新鲜的排骨肉,用手挤压,一定是呈现瘫软状态;另外,我们可以再用手摸下排骨表面,如果是新鲜的排骨,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它的表面肯定是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但是如果排骨是粘手,那一定不是新鲜的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