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福尔马林的作用

福尔马林的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10

①福尔马林的作用

1、福尔马林具有防腐、消毒和漂白的作用。

2、福尔马林是甲醛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具有腐蚀性,且因内含的甲醛挥发性很强,开瓶后一下子就会散发出强烈的刺鼻味道。

3、甲醛是碳、氢和氧的化合物,在平常的情况下是气体状态,带有强烈刺激眼膜和呼吸器官的特性。

4、福尔马林的甲醛含量为35%至40%(一般是37%),也加入10%~15%的甲醇防止聚合。

5、福尔马林危险性:有毒,可燃。

②福尔马林什么意思

1、福尔马林〈formalin;福美林〉是甲醛〈formaldehyde〉(HCHO))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具有腐蚀性,且因内含的甲醛挥发性很强,开瓶后一下子就会散发出强烈的刺鼻味道。

2、甲醛是碳、氢和氧的化合物,在平常的情况下是气体状态,带有强烈刺激眼膜和呼吸器官的特性。

3、甲醛含量为35%至40%(一般是37%)的水溶液,也加入10%~15%的甲醇防止聚合。具有防腐、消毒和漂白的功能。不同领域有不同作用。

③福尔马林的危害

1、据很多医学报告指出,若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福尔马林时,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皮炎或是湿疹,尤其工作上需长期接触福尔马林(即甲醛)的人,经常会有此类现象出现,因此需避免皮肤直接碰触,不不慎碰触应速用清水冲洗。

2、甲醛挥发性很强,对眼睛有强刺激性,具有伤害力,如果不慎入眼,要速用大量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以上,并尽快就医。而若不慎吸入时,会刺激扣、鼻与呼吸道黏膜组织,轻则疼痛咳嗽,重则呼吸道发炎,甚至肺水肿,也应该迅速就医为宜。若不慎误食,量多则有致命可能。超过安全数值的甲醛及其氧化物甲酸,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3、更可怕的是,很多科学研究与动物实验早已指出,长期接触福尔马林会导致癌症,其已被列为是一种〝疑似致癌物质〞!微量甲醛在体内基本上残留性不强,代谢速度不慢,约35%可代谢为甲酸,其余65%可继续代谢为二氧化碳与水排出,但最大的问题是:可能会造成细胞的变性!且细菌、人体分离细胞或动物细胞基因突变测试呈阳性反应,亦不能排除有致生物畸型可能!这使长期接触福尔马林的人,实际上挣扎在危险的边缘。

④福尔马林的主要成分

1、福尔马林主要成分:甲醛。

2、福尔马林″〈formalin;福美林〉是甲醛〈formaldehyde〉(HCHO)的水溶液,外观无色透明,具有腐蚀性,且因内含的甲醛挥发性很强,开瓶后一下子就会散发出强烈的刺鼻味道。

3、甲醛是碳、氢和氧的化合物,在平常的情况下是气体状态,带有强烈刺激眼膜和呼吸器官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