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煲仔饭腊肉怎么做

煲仔饭腊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30

(一)煲仔饭腊肉怎么做

1、材料:腊肉100克,大米100克、鸡蛋一个,油菜一棵,蚝油、凉开水、生抽、白糖、香麻油适量。

2、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

3、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4、把腊肉切片,再切点姜丝。

5、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肉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

6、把油菜洗净,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滴几滴油,放入小油菜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7、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六月鲜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

8、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二)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用梨怎么做秋梨膏:

(1)秋梨洗净削去外皮,擦板架在汤锅上,用擦板把秋梨擦出梨蓉和梨汁。

(2)老姜削去外皮切成细丝。干红枣洗净,沥去水分,去核。

(3)干红枣、冰糖和姜丝放入汤锅中,和梨蓉及梨汁用大火烧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慢慢熬煮约30分钟。

(4)用漏勺捞出汤锅中煮着的梨蓉和红枣,用捞勺挤压出更多梨汁。

(5)过滤掉梨渣、红枣渣和姜丝,继续用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熬煮约60分钟离火晾凉。

(6)在熬好、晾凉的梨膏中调入蜂蜜混合均匀,放入密封罐中。

2、秋梨膏的功效和作用有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秋梨膏也叫雪梨膏,以精选的秋梨,或者鸭梨、雪梨等作为原料,再配上一些止咳祛痰,生津润肺的药物,比如生地、葛根、萝卜、麦冬、藕节、贝母、蜂蜜等等熬制而成。秋梨膏常常用于治疗阴虚内热、燥热、伤津导致的肺热、烦渴,包括干咳无痰或者咳血,或者痰比较粘稠,或者是大便干燥等等,无论男女老少患者都比较适合服用,但具体服用最好还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而且糖尿病患者服用期间要注意血糖变化。

(三)槽鸡爪怎么做好吃

1、原料:鸡爪250克、生姜10克、糟卤300ml、泡椒水少许。

2、鸡爪泡水中30分钟。

3、用剪刀去掉鸡指甲。

4、将鸡爪放入水中煮开洗净。

5、重新将鸡爪和姜片,放适量的水煮5分钟。

6、将煮好的鸡爪放入一个容器中,倒入糟卤和适量的泡椒水即可。

(四)维他奶甜品怎么做

1、食材:鸡蛋1个、维他奶半瓶、白砂糖10g、蛋糕粉20克。

2、将蛋黄与维他奶搅拌均匀。

3、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4、将白砂糖慢慢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泡发,直到会转不会掉的状态。

5、加入1/3蛋白霜进蛋黄糊搅拌均匀。

6、加入剩余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小心搅拌。

7、锅里抹上一层油,中火预热,加入几滴水,无盖煎大概两分钟即可。

(五)海螺怎么做卫生

1、在水里反复的搓洗海螺,再用牙刷挨个刷干净。

2、将清洗完成后的海螺用温水浸泡,让海螺把沙子吐净。

3、浸泡一会后,加盐,盐可以进一步使海螺吐出泥沙。

4、往水中加油,油会封闭水与氧气的接触,会让海螺感到呼吸困难,更加用力呼吸,这样脏东西就会出来了。

5、使用工具把螺尾弄掉,这样不但会清洗的更干净,还有助于调料入味。

6、在炒之前,再用滚水淖一下,这样海螺在一定程度上就清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