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春节怎样吃才不会肥

春节怎样吃才不会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1:33

(1)春节怎样吃才不会肥

1、注意克制自己。我知道春节里会有很丰富的饭菜,还有好吃的零食,但是我觉得为了苗条的身材,还是需要克制一下自己。

2、注意体重的变化。我们要随时关注自己身体体重的变化哟,一旦超出了自己的预计范围,那就得马上进行锻炼,并且控制好自己的嘴巴。

3、油腻的菜我们不要去碰。过年很多朋友家里的菜都放了很我油,而且肉也多,所以如果你不想变成胖子的话,最好筷子不要碰这些油腻的菜哦。

4、少吃含热量高的食物。在春节里,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也要注意了,一些含热量高的食物,我们最好也不要去碰,因为含热量高的食物也会容易让我们变胖。

5、多点运动。春节里,不要吃饱了就坐着不动,要多出去外面走一走,运动一下,促进消化,这样我们就能保持苗条的身材了。

6、用水果解腻。如果春节我们吃得太油腻了,我们也是可以吃点水果来解腻的,比如杨梅就是很好的水果,我们可以用冰箱冰着。

(2)怎样吃西红柿减肥

1、晚餐的时候进食西红柿

将西红柿切成薄片或者做成沙拉,喜欢喝番茄汁的可以做成果汁饮用。除了这些冷食之外,还可以进行热处理,清炒、做汤都可以。西红柿本身含有柠檬酸,会促进糖分的分解,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西红柿还会抑制脂肪细胞增多,吸收多余的脂肪;有的朋友胃口特别好,每餐都要吃的特别多,而西红柿中的食物纤维和果胶则会迅速让胃部膨胀,刺激到了饱食中枢,让大脑感知到自己已经吃饱了,肠胃的蠕动加快,体内废弃物也能够迅速的排出。即使是将西红柿和油脂类食物一起吃的时候,营养也能被吸收,还可以促进排便;如果是和碳水化合物一起进食,则有利于降低血糖。

2、每日摄取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

如果采用了“西红柿减肥法”,每日就必须摄入15毫克以上番茄红素才能有效。喜欢生吃西红柿的朋友,大概吃两个大个的西红柿就够了;喜欢吃小西红柿或者圣女果的,大概吃20个也能达到摄入量;喜欢和番茄汁的,大约在2-3瓶的量;用番茄酱或番茄泥作为辅料做菜的情况下,大约需要80克,因为番茄酱和番茄泥都是经过了加工,番茄红素比生西红柿更多。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食用的时候要分清楚“番茄酱”、“番茄泥”、“番茄罐头”和“番茄沙司”的不同,前三个都是新鲜番茄制成的酱状浓缩制品。而“番茄沙司”则是在已经制作好的番茄酱里加入了汤底,再放入白糖、精盐等收干之后得到的酱料,糖分和热量都比较高,不适合用来减肥食用。

3、坚持食用时间3-6个月

“西红柿减肥法”并不能速成的让人体减肥,而是通过日积月累的改善人体,让人体除了瘦身的效果之外还能睡得更香,皮肤更好,所以不要因为体重下降缓慢就放弃,应该坚持下去,才能达到效果。

人体的新陈代谢循环周期大致需要6个月的时间,所以当人体的各项机能器官都对这6个月的减肥方法有了记忆以后,就会更长久有效的开启保护模式。

(3)化疗海参怎样吃

1、买到新鲜的海参,需及时处理,将新鲜海参的胃切开,用清水洗净,然后取出。

2、将洗净的海参放入沸水中约45分钟,将海参煮沸至小而感觉有弹性,也可放入高压锅约30分钟完成。

3、用冷水洗净海参,浸泡在纯净水或冷水中,泡两天中间换水,若放在冰箱可延长保存时间。

4、海参其实是个好东西,蛋白的含量比较丰富,营养也比较好。肿瘤是一个无限的消耗过程,所以肿瘤患者适当吃点海参是好的。

(4)怎样吃自助餐吃的多一些

1、餐前水果

西瓜、香蕉这类容易饱腹的水果统统退下,菠萝、火龙果、猕猴桃才是真爱。水果在食用后一小时左右就可以消化完毕,是我们吃垮自助餐厅的第一步。

2、刺身

接下来,既然选择了海鲜餐厅,那就直奔主题。三文鱼等鱼肉消化时间长,首选。刺身、海参、海胆之类最容易回本,如果这家海鲜自助主打各类刺身的话,那真是赚到了。先拿上两大盘!

3、各种海鲜

吃完刺身等生鲜类后,龙虾螃蟹也不可少。螃蟹属寒性,不贪多,一盘就够了。而且吃到现在,回本也是十之八九的事了,这个时候可以放松吃点肉类,滋补的羊排,脂肪含量极低的牛排都是首选。

4、饭后

消灭完了海鲜烤肉,不腻也有点撑。这时候来一盘水果沙拉收尾,顺便拿点点心。享用完餐厅提供的各类沙拉点心后,基本可以确定收回成本了。这时候可以喝些酸奶,促进消化。完成此次吃垮餐厅的最后一步。

(5)秋葵怎样吃

1、蒜味秋葵

(1)材料:秋葵120公克、蒜头4颗、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

(2)秋葵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沥干去蒂,摆盘备用。

(3)蒜头、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成淋酱,淋在秋葵上即可。

2、秋葵炒鸡蛋

(1)材料:秋葵5根、鸡蛋二只、适量的葱花。

(2)秋葵洗净切丝备用。鸡蛋去壳打散备用。

(3)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倒入黄秋葵丝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

(4)加入鸡蛋继续炒,然后加入适量的葱花、味精、黄酒。菜熟即或可。

3、秋葵烧牛肉

(1)材料:牛腱肉450克、秋葵200克、削去蒂头、西红柿140克切块、洋葱100克切块、太白粉(粟粉)11/2茶匙、蔬菜油2汤匙、酒1汤匙、西红柿酱3汤匙、酱油2汤匙、糖1/2茶匙、盐1/2茶匙。

(2)牛腱肉以滚水汆烫2分钟,取出逆纹切成2厘米厚的肉片。

(3)取一小碗,放入太白粉和2汤匙水,拌成太白粉水。

(4)炒锅下油,大火加热。洋葱下锅爆香,下牛肉、酒,拌炒片刻。随后加入西红柿酱、西红柿、480毫升水、酱油、糖、盐,煮沸后,改小火焖煮约1小时,至牛肉熟透。加入秋葵,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上桌。

4、白煮秋葵

(1)材料:秋葵、生抽。

(2)把秋葵的根部处理掉。

(3)锅里水煮开,放入秋葵煮熟,捞出。

(4)淋上生抽即可食用。很简单又超好吃,而且原味。

5、莲藕秋葵

(1)材料:莲藕2根(九孔)、秋葵2根、胡萝卜半根、葵花子油、盐巴、生抽、鸡精各适量。

(2)莲藕切成丁,胡萝卜也切成丁,秋葵切片。

(3)锅烧热,下适量油,先下胡萝卜煸炒,然后下藕丁,一起翻炒;

(4)加盐巴少许,继续翻炒,再加入秋葵;

(5)加少许清水和生抽,主要是为了着色;

(6)出锅前撒上一些鸡精即可。

6、秋葵鸡肉沙拉

(1)材料:秋葵、鸡肉、小番茄、柠檬、黑胡椒、绿芥末、盐、橄榄油;

(2)秋葵对半切开,用开水焯5分钟取出,鸡肉用热油煸熟备用,小番茄对半切开备用;

(3)将上述原料放入一个容器内,调入盐、黑胡椒、橄榄油、绿芥末、将柠檬汁挤入调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