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呢子大衣怎么挑选

呢子大衣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09

一)呢子大衣怎么挑选

1、一般好的毛呢大衣柔软光洁,有光滑油润的感觉。毛呢大衣分为纯毛呢绒和化纤呢绒,外观上有较明显区别。纯毛的色泽柔和发亮,化纤的则光泽较暗;纯毛的手感柔软,化纤的则硬挺不柔和;纯毛的弹性好,回复性好,而化纤的则在抓紧放松后有显见的折皱痕。

2、一般来呢子比羊绒粗厚些。不论哪种毛呢大衣,都应有柔软、光滑而富有油润的手感;抓紧一把放开,织物应立即弹开恢复原状,或稍有皱折而能逐渐自行平复。用双手稍揉搓,呢面不应起毛,短纤维脱落越少越好。

3、在日光或较强灯光下照看,毛呢大衣表面疙瘩越少越好,色泽要均匀,光彩要柔和,表面要平坦。对于哗叽、花呢、凡尔丁、华达呢等精纺呢绒,呢面应平整光洁,织纹清晰整齐,纱支条干均匀。

4、对于驼绒、长毛绒等起毛毛呢大衣,则要求绒头挺立平整,用手拂动不掉毛,不能有露底、秃绒、斑痕或绒头高低、疏密不匀等现象。

二)海鲈鱼怎么挑选

1、挑选鲈鱼之重量,以750克为宜,太小没多少肉,生长的日子不够,太大肉质变粗糙。鲈鱼生长速度快,生长至500克后就逐渐放缓,从鱼苗长到750克,需1年左右的时间。

2、挑选鲈鱼之身材,鲈鱼以溜长带点圆润为好,太涨的并非好事,身材适中的才是最好的。

3、挑选鲈鱼之颜色,以鱼身偏青色、鱼鳞有光泽、透亮为好,翻开鳃呈鲜红者、表皮及鱼鳞无脱落才是新鲜的。另外,鱼眼是清澈透明不浑浊的才是更新鲜的,若一侧眼或双眼角膜部分或全部白浊,则为眼部受到损伤的鱼。

4、最后,挑选海鲈鱼时可以用手指按一下鱼身,假如手感富有弹性就表示鱼体较新鲜。

三)橙子怎么挑选甜的

1、看橙子的肚脐,长“肚脐”的橙子是“母”的,吃起来甜,底部有圆点的是“公”的,吃起来酸。

2、看形状,橙子有圆形和椭圆形,椭圆形比较甜。

3、看颜色,成熟的橙子大多是橙黄色的,黄色中带有一点红色。

4、捏橙皮,皮捏起来有弹性的橙子更甜。

5、闻气味。新鲜的水果都有一种特别的果香味道。

6、温馨提示,表皮细腻且毛孔小的橙子比较新鲜。

四)怎么挑选镜框

1、要看穿衣风格,日常生活中会有不同风格的人,有可爱型、文艺型、职业型等等风格,要学会判断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再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镜,毕竟职业型的人如果戴一副有卡通图案的眼镜,那画面想想都滑稽。

2、看眼镜的框架,无框架眼镜会让人看起来很专业;半框架眼镜偏方型的比较适合严肃的人;偏圆形的会增加人的亲和感;全框架眼镜比较百搭,大家要看自己平时待什么场合比较多再相对应的选择框架。

3、看五官在面部的比重,如果五官比较精致,看起来娇小玲珑的,可以选择一些宽一点的镜框这样会增加精神面貌,使五官突出。相反,如果五官比较立体,占了脸上的较大比例,那就选择窄一点的镜框,因为选择宽镜框会让看起来没这么精神,增加了头部的重量。

4、用尺子量一下三庭的距离,分别是发际线到眉心,眉心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离。看一下中庭相对三庭的比例是多少。如果中庭比例较长,就选择高度较长的镜框,如果中庭比例较短,就应选择高度较短的镜框。

五)买三七怎么挑选

1、看三七的头数。在民间,其质量和价格常常按照每斤有多少只三七茎块来确定,如果有20头三七够上1斤,这就是最好的,称之为“七王”。有60只至80只三七够上1斤的,称为80头。如每斤300只以上三七的,就称为无头数,质量最差。 一般60头以上的三七就可以称为优质三七,不过30头和60头的差别也并非天上地下。

2、看三七的形状。三七分冬三七和春三七,冬三七是结籽之后采收的三七,不饱满,三七皱纹多,春三七的品质最佳,选择个大、坚实、体表光滑、无枝抓者、质量重为最好。

3、看三七的颜色。好的三七外观为三七本色(土黄色)在加工过程中经过清洗,表面较粗糙无任何附着物。打过蜡的三七,外观多为灰白色,也有灰黑色,一般都较为光亮,有较多的附着物,这是由于三七打磨时添加了石蜡,滑石粉等物质。断面是褐色的三七说明是干货,带灰绿色说明三七水分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