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十月份的发芽生姜可以播种吗

十月份的发芽生姜可以播种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48

(一)十月份的发芽生姜可以播种吗

1、不建议播种。

2、生姜种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清明前后进行,也就是每年的三月份到四月份这段时间开始种植,北方一般时间稍微晚一些,一般在每年的四月份到五月份进行播种。

3、生姜喜欢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不喜欢寒冷的生长环境。一般多在我国的南方地区种植,不过北方的山东地区也有种植生姜。生姜种植不适合连做,土壤不可过潮湿,光照不宜直射。适合疏松肥沃,土壤层深厚的沙质土壤。

(二)单相电机电容怎么选择

1、一般运行电容每百瓦按4.5微法选取。启动电容因为启动后断开,所以可在很宽范围内选取。1KW以内的电机选200微法450V,2000W以内电动机可按300-400微法选取。

2、单相电机一般是指用单相交流电源(AC220V)供电的小功率单相异步电动机。这种电机通常在定子上有两相绕组,转子是普通鼠笼型的。两相绕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电情况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起动特性和运行特性。

(三)如何去除跳蚤

1、消灭跳蚤的滋生地,搞好卫生,大力灭鼠,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用杀虫剂喷洒房间的各个角落,墙角、家具、板凳、地下、地毯下面等地方。

2、还可以用粉剂,可抹在宠物身上或者洒在床垫下面。此外,还有喷蚊子用的杀虫剂,一罐喷2-3个房间,比平时剂量要大,喷的时候要对着墙角、家具的缝,要喷的彻底。

3、被褥、床上的用品最好是蓬松堆在床上,关好的门窗,封闭2-3小时,然后通风。

4、家里的人洗澡、换衣服,换下的衣服及时洗一遍。这样一次性基本就可以去除了。

(四)如何去除厨房玻璃油污

1、清理玻璃油污,可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再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涂在玻璃上,半小时后用布擦洗,玻璃就会变得光洁明亮。另外一个窍门:擦门窗玻璃时,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干净明亮,既省水,又可少用清洁剂。

2、其管理纱窗油污,先用笤帚扫去表面的粉尘,再用15克清洁精加水500毫升,搅拌均匀后用抹布两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腻。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纱窗会和新的一样。

3、清除地面油污,在拖把上倒一点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污。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可在头天晚上弄点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泥地面便可焕然一新。

4、清除灶具油污,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一起除去。如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或用乌鱼骨清洗,效果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