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下柱墩的标注怎么看

下柱墩的标注怎么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29

一)下柱墩的标注怎么看

下柱墩系根据平板式筏形基础受剪或受冲切承载力的需要,在柱的所在位置、基础平板底面以下设置的混凝土墩。下柱墩是指在框架柱根部沉到筏板基础以下部分的柱基础,一般是为了充分利用筏板基础上表面的空间。

柱墩设计规定

1、单墩承载力特征值或墩底面积计算不考虑墩身侧摩阻力,墩底端阻力特征值采用修正后的持力层承载力特征值或按抗剪强度指标确定的承载力特征值。岩石持力层承载力特征值不进行深宽修正。

2、持力层承载力特征值的确定应符合国家标准《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11第5.2.3条的规定。

甲级设计等级建筑物的墩底承载力特征值可通过孔内墩底平板载荷试验、深层平板载荷试验、螺旋板载荷试验等方法确定。荷载不大的墩,也可直接进行单墩竖向载荷试验,按单桩竖向载荷试验方法直接确定单墩承载力特征值。

二)三角轮胎怎么看生产日期

1、每条轮胎都会在胎侧上显示它的生产日期,先在轮胎的侧面找到DOT三个字母,在这三个字母后面一般跟着三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看最后一组,一般为4位的数字组合,前两位代表周数,也就是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数字代表年份,例如:4位数字是“2502”,代表这个轮胎是2002年的第25周生产,这样推算一下就知道,这条轮胎大概是2002年的5月份或6月份生产的。

2、需要说明的是,2000年以前生产的轮胎,最后一组数据是3位数,前两位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一位表示年份。

三)怎么看地砖蜡去除没有

1、侧面看地板砖,是不是有一层雾蒙蒙的东西在表面。有一层雾蒙蒙的东西,就是有蜡,需要清除。

2、 用手摸摸。顺着一个方向划着手摸,如果有时而滑时而有阻挡的感觉,就是有蜡。

3、用刀片轻轻刮一下,如果有碎末下来,就是有蜡。